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你——中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中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2008年9月25日21時10分的時候,在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載人航天發射場,傳來了“……5,4,3,2,1,發射!”原來是長征二號F運載火箭托舉着“神舟七號”飛船飛向太空……在奧運會結束不過一個星期之際,中國又一次在倒計時聲中迎來了里程碑式的一刻!

  2008年8月8日,在鳥巢中,奧運會開幕式正在熱烈地舉行着!有十分具有中國特色的水墨畫表演;有紅衣小女孩唱的《歌唱祖國》;還有剛剛開幕時的煙花-腳印等等一些很富有中國味兒的表演!

  看着這些先進的東西,你肯定想不到那兩次鴉片戰爭中受害的是我們中國;你肯定想不到那次火燒圓明園中的受害者還是我們;你更想不到那次轟動全世界的南京大屠殺中被日本人殺死30萬人民的受害者也是我們……太多太多的想不到,太多太多的屈辱與苦難……所以,中國人民站起來了,我們揮起大刀,拿起武器,勇敢地向前沖,勇敢地和敵人抗爭到底!我們不會白白的讓敵人佔了我們的便宜,小瞧了我們,我們更不會讓那些死去的同胞們都成為冤魂!也就是在這一刻,中國共產黨誕生了!共產黨員們開始了一段“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萬里長征。強渡大渡河,飛奪瀘定橋,翻過高聳入雲的大雪山,又通過一望無際的草地。在長征的時候,還發生了許許多多感人的故事!終於,紅軍們挺過來了,他們進入甘肅,在1935年10月,與陝北的紅軍會師!

  九一八事變、西安事變、血戰盧溝橋、台兒庄戰役和百團大戰等抗日戰鬥基本上都是紅軍勝利,為什麼那時候比我們強大的日本老輸呢?因為紅軍不怕死,團結,捨己為人,愛國等許多好的品質。所以,中國才老贏!

  百團大戰不久后,紅軍勝利了,我們讓那時強大的日本無條件投降了,而且,香港也回到了祖國的懷抱中。八年的抗日戰爭,等的就是這一天-1945年8月15日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義勇軍進行曲》回蕩在天安門廣場上空,人民雀躍歡呼!

  十幾年後,出現了2件婦孺皆知的事情:1,1966年5月-1976年10月的文化大革命,這件事使黨、國家和人們遭到建國於來最嚴重的挫折和損失。2,袁隆平培養雜交水稻,解決了中國13億人口吃飯的問題!

  1997年,香港也回到了祖國的懷抱中了,當時,已是晚上11點多了,但天安門廣場照樣還是燈光輝煌,很熱鬧!

  中國也正在像其他國家一樣在進步!2003年10月15日,我國第一艘載人飛船“神五”飛向太空21小時23分鐘后回到地球;2005年10月12日,“神六”載着2個人飛向太空115小時32分后回到地球;2008年9月25日,“神七”載着3人飛入太空后,1位宇航員出艙活動了19分35秒后返回地球,是世界第三個掌握空間出艙活動技術的國家!

  中國呀!母親呀!你正在不斷的、努力的進步!

  我愛你,我的母親——偉大的中國!

  國防科技大學附屬中學初二 唐?P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中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