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生我才必有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生我才必有用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隨着經濟發展的快速,科學技術的進步,使得中國——這個本已人口眾多的國家的社會競爭愈來愈激烈,競爭是殘酷的,讓每個人都活在了一個優勝劣汰的社會之中,來自生活的各種無形壓力使我們背得喘不過氣來,令我們恐懼,這些與日俱增的壓力形成我們墮落的思想,無心去工作、學習,以致於工作樣樣不順心,成績一落千丈,多少人為此而苦悶、壓抑,放棄了自己的理想、目標,甚至覺得世界不需要他,而為此產生輕生的念頭,這不都是競爭犯的錯,壓力惹的禍嗎? 

  其實,“井無壓力不出油,人無壓力不成材”,動力是來源於壓力的,只要你有本事,我們根本就大可不必擔心自己的命運,雖說前面的路不一定平坦、順利,需要開拓、創新,或者歷盡艱險去標新立異,所以,我們就必須在壓力下學會在逆境中鼓勵自己奮鬥,激勵自己進步,但不要衝破道德範圍內的欺騙自己,也就是不要自欺欺人。要相信,無論何時何地,自己始終是最好的;無論做什麼,不要強迫自己去做,如果想做,做到自己能力範圍內的最好就可以了,畢竟每個人的能力也是有所不同的,因此,在逆境中,我們會學到更多,更清楚自己個人的能力;在逆境中,困難會激發我們的鬥志,我們會更加努力學習;在逆境中,真情會流露出來,使我們更清楚人性的險惡。對於在不知何時,時興起了的“比”,我們不是比物質上的高檔,才貌上的出眾,而是比成績上的突出,精神上的可貴,俗話都說:是你的,想跑也跑不掉;不是你的,想得也得不到。可卻總有的人為了與對手比拼,甚至不擇手段地也要去得到某些不屬於自己的東西,為此引發出了無數地悲劇,因此,我們千萬不要因為一些物質上的需求,去違背自己的良心,我們只能為精神上的靈魂,去堅持不懈,不能讓失敗、挫折給打倒,這才是為自己而活,為目標、理想而活,才對得起自己的努力,也不枉自己所付出的一番心血與汗水。古人說:“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就像柳樹一樣,倒着插也可以成材,做到“無心插柳柳成陰”,不是嗎,自己有一副好身手,好本領,不驕傲自大,為人忠厚謙遜,不滿足於現狀,繼續努力奮鬥,還愁難在這個充滿了競爭的社會上找一塊立足之地?在遇到困難、危險時,不要心急、恐慌,憂鬱的日子裡需要鎮靜,沉着思考、應付每一個問題,讓每一塊“絆腳石”在你的冷靜、機智下消失,隨之煙消雲散。 

  壓力產生動力,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讓我們在壓力下奮勇前進,化壓力為動力,開發出潛意識中的新資源,面對一切在我們人生道路上不為人知的坎坷、困難,做好準備,等待挑戰,恭候它們的大駕,在“殺”它們個片甲不留,為自己的前途、理想,打好地基,為目標奠定好基礎。

您正在瀏覽: 天生我才必有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生我才必有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