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生我才必有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生我才必有用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也許別人有些地方和我們很相似,但是,我們每個人都是別人不可代替和取代的。積極的認識自己,主動的接受自己,學會欣賞自己的優點,不斷的彌補自身的不足,我們就會找到屬於自己的那片天空。請記住:天生我才必有用。相信我們一定會贏得無悔的青春,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老子曾說過一句話:‘知人者智,自知者明。這句話也是告誡我們正確的認識自己,不斷的完善自身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自我認識是對自己存在狀態的一種覺察。所以我們在社會上面一定要自信,自強,自尊,自立。如果我們自己都不能正確的認識自己,那麼還有誰可以幫助我們呢?

  在生活中也不要把自己想象的多麼偉大,把自己看的太高,往往會摔的很慘的。這樣就會變得自命不凡,狂妄自大,容不得他人的任何批評,而一旦碰到失敗就可能使主觀自我坍塌,自輕自賤,而將自己看的一無是處。那麼,我們怎麼認真的對待自我呢?

  心理學家們常說:‘除非我們確實喜歡自己,否則我們無法喜歡別人。心理健康的一個重要標誌就是喜歡自己,接納自己。建立起恰當的,樂觀的,全面的自我評價。我們就不會因為某方面的缺陷而懷疑自己的全部能力,也不會盲目的樂觀的看待自己。有了自我接納,你就會知道,天生我才必有用!

您正在瀏覽: 天生我才必有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生我才必有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