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一次選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次選擇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做許多事時,都會遇到不同的選擇。這好似走到一岔路口,有不只一條路等待着我們。我們走這條路,便需放棄那條路,兩路甚至多路兼得是不大可能的。此時,我們需做出選擇。

  今年暑假,我參加了一個課外班,每天上下課都要坐汽車。一天,下課後,我像往常一樣坐車回家,不巧,正趕上下班高峰期,等了好一會兒才坐上,人真多呀!我好不容易搶到了一個座位,安心地坐了下來,忽然“嘟!”的一聲,後面緊跟着幾個字:“老年卡!”,然後,就有一位滿頭白髮,微微有些胖的老奶奶出現在我面前,她正奮力地往空的地方走,有些叔叔阿姨被她擠的皺起了眉頭,並不時地瞥這位老奶奶一眼,有些甚至嘴裡還不客氣地罵到:“明明知道現在是下班高峰期,還來湊熱鬧,真是的……”,此時,這位老奶奶站在我座位後面,雙手緊緊地抓着扶手,只見,車子一啟動,這位老奶奶便向前沖了一下,這一衝便衝到了我心裡,我心想:“要不要把我的座位然給這位老奶奶呢?讓?不行!這可是我好不容易搶到的位置,才做了一站而已,怎麼可以讓給這位才剛剛上來沒多久的老奶奶呢?不讓?不行!常常電視上聽到,要給老人讓座,現在我怎麼可以不讓呢?但是……哎~到底是讓還是不讓呢?”這時,我的眼睛看到座位旁貼着的紙上,上面寫着:照顧坐,下面是孕婦,老人,殘疾人和抱着小孩的人的圖片。忽然,我站了起來,對這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來坐。”老奶奶本想推辭,但看我已經把她扶到了座位上,便笑着說:“謝謝你呀,小朋友。”我聽后,笑了笑,心裡也不知怎麼的,一下子安定了下來,我想:“應該是因為我選擇了讓這位老奶奶坐的緣故吧。”

  是呀,挑戰的魅力,也同樣是選擇的魅力。人生的選擇題不僅僅是“是”與“不是”的兩種答案,恰恰有很多,甚至是我們數不過來的無數種答案,但是聰明的人類總會從這其中尋找出一個最為合適的答案。我們為這個答案痴迷,因為自己的選擇,永遠屬於自己。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面對許許多多的選擇。在選擇面前,如果你選擇了錯誤的選擇,就有可能釀成大錯,讓你後悔莫及。所以,選擇,需要敏銳的眼力和勇於負責的勇氣。我認為我的那一次選擇是正確的。

  初二:吳憶寧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次選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次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