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一次選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次選擇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日,去泳池練習,觀游泳池場館里的眾人,頓時腦海里翻波涌浪,浮想聯翩……

  原來,泳池周圍有許多做運動的人,形態各異,方法也不盡相同……

  有的人先走到泳池旁,不停地用水往身上灑,每灑一次水都冷得發抖。有的人,循序漸進,先走到水淺的地方,待稍微有些適應后,再慢慢向深水區走去。有的人,做完準備運動后,便一個飛躍,跳入游泳池中。

  有三種方法,各有千秋,承當的風險也各不相同。第一種人先試探水溫,在逐漸適應后,再入水,這樣穩紮穩打,不宜受傷卻也要忍受之前的涼水裹膚之苦。第二種人,雖然先下了水,但進得是淺水區,風險不大,入水速度中等。第三種人直接入水,雖然會有腳抽筋,心臟病發作的可能,卻因為情形危急,使人忘記了周圍的寒冷,最先體會到了游泳的樂趣。

  其實,我們日常中的選擇也如同入水前的方法一樣。有的人站在成功的池子外,潑着水喊冷,最終因忍受不住打拚的苦累而退卻了,有的人先慢慢適應簡單再向困難發起衝擊,雖最終也能獲得成功卻已到不惑之年。有的人不知池的深淺一個勁的往裡沖,到那時樹欲靜而風不止,四面楚歌,腹背受敵。也只好背水一戰。可是往往他們卻能成功。也許這就是世上人千千萬,到頭來成功的只有少數的原因吧。可是這些選擇都是完美的么?我看不盡然,第一種膽怯,缺乏追求夢想的衝動,不給自己壓力和動力,難以成功。第二種太過適中,雖然安全和成功兩者都能擁有,但到頭來可能兩者都把握不牢。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次選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次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