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一次選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次選擇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件事不過發生了三天,要從體育課後開始……星期三的體育課是同學們期盼已久的,我們都渴望老師能把我們從精神的囚籠中放出去,痛痛快快的釋放,快快樂樂的玩耍。結果也正如我們所想,不但得到了老師的批准,結局也很愉快。然而,輕鬆過後卻掀起了波瀾,就在第二節自習課,老師要檢查學生完成習題情況,我倒不覺得有什麼,因為我“問心無愧”,只是我的好友——我感到她內心一定如兔子般狂跳不止,而且她自己也說是樂極生悲了。原因很簡單。 

  統一的大檢查之後,必然會有兩種結果,一類是達標,一類是未達標。當達標習題本物歸原主時,我明白,我達標了,而好友則要在放學後接受老師的批評。當時,我的心情是十分複雜的,因為我早已認識到我將要面臨的是一次選擇:一個是:對於好友的留校置之不理,一走了之。但這簡直太沒有人情味,她畢竟是我朝夕相處的好友,和我同路回家的夥伴,想象着我棄她而去,而她則在漆黑中一個人尋找回家的路,那該多麼孤獨?並且我們往日的友情也會倍受影響。我想,也許我應該……還是等等,如果我等着他,和她一起走,那還不一定等到什麼時候,如果我回家晚了,我媽媽很有可能又說我“磨蹭!”……那麼,我現在該怎麼辦? 

  我收拾好書包,還在猶豫不定,老師站在講台上開始了講話。我不知不覺也站了起來,做出要走的陣勢,因為我怕老師趕我。我感到老師的話正深入她的心底,同時我仍然失控的站在那裡。漸漸背上了書包,我又一次的文自己我該怎麼辦,然後,視線從她身上移到鐘錶上,時間在一秒一秒的過去,我覺得我還可以等一小會兒,於是,我依舊站在那兒,視線在“兩點一線”間來回挪動。終於,老師的講話結束了,我還看到好友正在擦是她的淚痕,我意識到,我選擇了第一條路,此時我希望她能快速裝好書包,我們能迅速回家去。

  這是我的一次選擇,選擇后她也對我道了謝,我相信,我們的友誼又加深了一層,我雖然不知道這次的選擇是無奈還是欣慰,但我敢肯定,我不後悔!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次選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次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