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水滸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傳》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水滸傳》是我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塑造了一百零八名好漢:性格剛烈的武松、足智多謀的吳用、豹子頭林沖……都給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故事情節引人入勝,深深地吸引着我。

  在沒看《水滸傳》之前,我便從老人們口中得知武松打虎的故事。光聽就能看出武松的能耐。“景崗山武松打虎”,這一章節內容是說武松要過景陽岡,當時他正在店裡喝酒,小二說,前方景陽岡上有隻大蟲。大蟲?看到這裡,我便在想:大蟲有什麼的,難不成比人還大嗎?哦,原來大蟲在古代就是老虎的意思。武松與大蟲斗得猛烈,一跳,一撲。這隻大蟲平日吃人無數,武松可是做了件好事。

  再來談談“智多星”吳用吧,這號人物的名字我可是記憶深刻。語文老師曾經在課堂上講了許多歷史故事,唯獨這位老兄的名字使我感到有趣。老師說,吳用智取生辰綱,腦子聰明着呢!當同學們聽到“無用”時都笑了。為了劫下蔡太師慶生辰的不義之財,劉唐、白勝等人邀來吳用想辦法。協商后,吳用先後請了妧家三兄弟和公孫勝。隨後這七人專等時機,劫取那十萬貫金珠財物。

  豹子頭林沖,他一開始逆來順受,但最後走上反抗道路。林沖被奸人陷害后發配滄州。在途中,兩個隨同小吏受命暗殺林沖,正好被魯智深搭救,而林沖卻為他們求情,不取其性命。在之後,陸虞侯火燒草料場,使林沖對朝廷喪失希望,選擇雪夜上梁山……

  八方來此相聚,異性親如一家,患難相依,生死與共……心情肝膽,忠誠信義並無差。地方四五百里,英雄一百零八人。上梁山,各有一條坎路;說水滸,且聽世人論短長。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