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起沉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起沉默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們都不是好馬,因為我們都在回憶。 

  -----韓寒 

  有些事情該結束的總該結束,分割的毫不留情,它留給我們的只是記憶,只有不斷的記憶。我把這些零星的碎片一點一點的補起來,構成了一幅殘損的圖片。而故事,一旦有了開始結束亦在開始。 

  JAY有首歌《回到過去》 

  。我常常會想,如果我可以回到過去,我會挽留什麼?事實上,能挽留的或者不能挽留的都在慢慢的離我而去,時間企圖把我掩埋。 

  JAY.你真的可以回到過去嗎?而我,好象一輩子都不能了。 

  要怎麼回憶呢,那些已經很久都沒有想起的事情。那些安靜的躺在浮草上的表情。 

  記得我的第一個好朋友。那時我剛踏入小學,周遭都是不認識的人。陌生的氣味盤旋而來,只有一個女孩。她乖巧地跑過來,與我交談。我很驚訝,一個這麼瘦的女生竟然有這麼大的勇氣。所以後來,我們成了好朋友,無話不談的那種。 

  那個時候我很愛哭,不知道為什麼。有一次,我嗚嗚地哭着,她焦急的走過來,問道:“怎麼啦?” 

  “嗚嗚嗚嗚,這次沒考好。” 

  “沒關係,下次努力就好啦” 

  我還在哭,她更加擔心了。“別哭啦。你哭我也想哭了。” 

  我霎時間停止了哭聲。因為在那一秒腦子裡已沒有了其他,只有那一句讓我一輩子也忘不了的那一句話。感動瞬間襲遍全身,不只是因為驚訝還是還怕你哭,總之那以後我很少哭。但現在,我又變得愛哭了,也許是因為和安妮寶貝小說中人物一樣吧-----右眼角淺褐色的淚痣。 青春是到明媚的憂傷,四維說,我一直不信。 

  但該來的總歸要來,歲月的列車轟隆轟隆地碾過,我們迎來了畢業,那一天,我看到好多人哭了,好多人笑了,也有好 

  多人沉默了。 

  之後,我們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少,她的身邊已從昔日的我換成了一大堆的友伴。我們無法逃脫飛梭而流轉的光年,把 

  我們心中的彼此沖淡,我們一面天真無邪,一面看穿一切,就像帶着華麗的面具。 

  心中的針在不斷的穿透。光影在窗外的天空逐漸沉默。只道:最 

  是人間留不住,朱顏辭鏡花辭樹。 

  以前的時候,我總是喜歡在洗完澡以後,穿乾淨簡單的衣服站在陽台上曬太陽,把濕漉漉的長發攤開,看它們在光線下變得細膩絲絲分明。那個時候媽媽總會告訴我很多不懂的知識,爸爸總會幽默地喊我的外號,小小的快樂如此飛揚跋扈。 

  而我坐在椅子上笑的一臉明媚。 

  很多的日子就這樣過去了,比如風沙,比如年華:自己所喜歡的,討厭的,都已成為習慣。再晚后看,我看見了自己的小學時光,兩年了,它在我的心裡好似一座城堡,散發著暗淡的光。 然而人不能總活在回憶里,現實的一切,我們都要去面對,馬上又會有考試了,誰都說不準能拿怎樣的成績。也許考試之後,又是一場兵荒馬亂。 

  我學會明白,現在的朋友,有隔閡的同學,點頭的陌生人,終歸會從我的生命力退場,也許有天我會想不起他們的名字。 

  總是如此,當你可以清醒的看待自己的時候,日子已在一點一點被打發,想沙漏一樣,記錄的時間是青春。 

  小樓昨夜又東風,往事不堪回首年華中。 

  秋天又來了,秋季的夜晚怎麼也看不到星星,好像一切都是過晚煙雲,過客而已,所以一切都已一起沉默。 

  後記:我看到生命從我頭頂上飛過去時投下的暗影,千重鶴又燦爛的開了一季。我知道又過了一年,很多事情又改變了。----四維--、

您正在瀏覽: 一起沉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起沉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