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不朽----2008感動中國武文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不朽----2008感動中國武文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青春不朽----2008感動中國武文斌 標籤:2008年作文 2008奧運作文 2008奧運會作文 2008北京作文

山崩地裂之時,綠色的迷彩撐起了生命的希望,他豎起了旗幟,自己卻悄然倒下,在那災難的黑色背景下,他26歲的青春,是最亮的那束光。 

  ----題記 

  人生就如一張白紙,純純的沒有瑕疵,每個人都會有閃光的那一頁。在2008年,中國經歷了太多的喜悅和悲愴,這是中國輝煌的一年,也是中國艱難的一年。雖然2008已成為歷史,然而,無數的感動還永遠停滯在了2008年那一瞬間……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發生了高達八級的地震,都江堰也難逃此劫。震后,四面八方的群眾、軍人、醫生、救援隊……都來抗震救災。武文斌是濟南軍區鐵軍師的一員。他們在災區連續奮鬥了三十四天。指揮員在這三十多天中給他安排了三天休息日(5.22、6.2、6.4),可他從未合眼。在救災過程中,他永遠都沖在死亡的最前線,永遠都是開路先鋒,不怕苦不怕累。在震後有幾天都下着傾盆大雨,為了讓災民們可以更早地住進板房,他積極地幫助搬運石料,幾次換崗他都不願離開,15天的奮戰讓他疲憊到了極點。老百姓都讓他休息,他說自己是農村兵沒事。一天夜裡(6.18)戰友們被武文斌發出的呻吟驚醒,他臉色發紫,都吐血了。醫生們為他壓心臟,直到凌晨四時四十五分沒有了生命跡象。 

  武文斌生前最大的願望是穿上軍裝照張結婚照。現在看來,是做不到了。妻子楊衛華只能抱着武文斌的遺照照下了結婚照。二十六歲的生命之花要休息了。只是英雄的這一覺會睡得太長,太長………… 

  多少人用自己平凡的生命書寫了不朽的詩篇,多少人在艱難的逆境中堅定信念,多少人在廣大的人民群眾前放棄一切。感動中國,感動你我,武文斌在這心冷淡的社會裡,感動天地…………

您正在瀏覽: 青春不朽----2008感動中國武文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不朽----2008感動中國武文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