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09感動中國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感動中國觀后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見義勇為的大學生 

  今天,我在學校中觀看了2009年度感動中國頒獎典禮。許多人都擁有美好的品質,他們有的是為國家和人民的利益着想,有的艱難地撐起整個家,有時是父母為孩子的付出,還有的見義勇為。雖然有些英雄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但是他們永遠活在我們心中。長江大學見義勇為群體讓我尤其感動。 

  2009年10月24日,長江大學的40多名同學結伴出遊。下午2點左右,同學們突然發現兩個小男孩在江中掙扎,並迅速沖了過去,先救起了一個男孩。但是在救另一個男孩時並不順利。危急時刻,十多名同學趕緊組成人梯下水搭救,另一名少年也獲救。但是,最終搭起的人梯被衝垮了,很多學生落入江中。岸邊的同學們大聲呼救。附近的冬泳隊隊員聞聲趕來,相繼從水中救起6名大學生。而有3名同學獻出了自己年輕寶貴的生命。 

  他們縱身一躍,劃出了人生最壯麗的弧線,他們奮力一舉,綻放出生命最高尚的光芒。他們用青春傳承了見義勇為,用無畏譜寫了一曲英雄的讚歌。 

  我想到了2007年感動中國獲獎者孟祥斌。當有一位女子不幸落水,孟祥斌明知自己不能下水,還奮不顧身的跳下去,用自己最後一口氣將女子拖到岸上,自己卻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那些大學生也一樣,下水救人時,根本沒有想過自己會怎樣。 

  感動是一種無形的力量,有着無可比擬的作用。我相信,我們的生活不缺少感動,因為每個人在每時每刻都在創造着屬於自己的感動。這些英雄給我們樹立了一個好榜樣,要向他們學習。首先我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將來做祖國的接班人。相信每個看了感動中國的人都會有一種真實的清潔感,就像一次精神上的沐浴。這就是感動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2009感動中國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感動中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