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青春不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不朽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青春,他代表着時間的流逝,代表着生命的過程。青春是一種讓人猜不着,摸不透的東西,它是無形的,它靜悄悄地從我們的手中流過,而我們卻不知不覺。當我們發現我們長大了,長高了,勇敢了,堅強了的時候,我們才發現,我們已經步入在青春的軌道里。青春真奇怪啊,於是我懷着那樣疑惑的心情去尋找青春。

  赤日炎炎的夏天,火辣辣的太陽曬在年輕人的脊背上,年輕的小夥子們流下一滴滴辛勤的汗水。在家鄉的農田裡,我常常能看到插秧的青年們。他們就像青蔥的水稻苗一樣,在空中搖擺着。即使微風吹得過大,也依然吹不折它們挺拔的腰桿。他們搖擺着向青年們微笑着。我看到那樣的場景,感覺那是青春的氣息。

  在田地里大多數都是年輕的青年們在勞作。但是有一位頭髮花白的老爺爺,只穿了件破舊的褲子行走在稻田裡,時不時的插着秧。他那枯黃的皮膚,沖入我的眼中,看到他的手臂,是完全沒有被青春所拋棄,他依然是那樣的健壯。那時我給他震驚住了,他是多麼年老的爺爺呀。居然還不在家裡休息,還在田裡耕作。我懷着好奇的心,還有未解的問題來到老爺爺的身旁。

  當我看到他時,才發現那個青春也在流逝,從他的眼角邊流逝,他的眼角的皺紋是那樣的顯眼;他的青春從他的發間流逝,最終遺留下那白花花的粗發;青春從他的皮膚流逝,留下那枯黃老皺的皮膚。時間從未停過,青春不饒人,只是我突然發現,他的手臂,如同青年人那般有力,他的體力依然可以在田裡耕作。

  青春就像百年的大樹,可以綠上幾百年,甚至幾千年。青春雖然會從我們的表面流失,但心懷着青春卻常健,我們雖然躲不過時間的穿流不息,但我們可以心擁青春,把握青春。那個時候我終於明白了,原來青春是不朽的,那份不朽的青春停留在我們未曾老去的心裡,雖然他們是已經老了的人,但他們依然可以懷着青春,去做他們一直想做又能做的事情。

  若果懶惰,那樣青春便從那頑強的心中流去,最終留下蒼老和無力。一個人所追求的精神境界來講是非常重要的,不要因為覺得或者是因為認為青春沒有了而休息。青春可以不曉的,把握也只在自己手上。

您正在瀏覽: 青春不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不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