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華歷史值得回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歷史值得回味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華夏五千年文明,五千年歷史,無數朝代更替,無數歷史載錄史冊。

  從神農氏和軒轅氏的傳說到堯舜禪讓的佳話,我國擁有悠長的文明歷史,漫漫星空裝不滿文明的閃爍。當年褒姒那優雅的笑靨,引得周朝的滅亡。而千載琵琶作胡語,分明怨恨曲中論的昭君出塞同時換來西漢五十年的安寧。歷史總是這樣變幻莫測。

  當年,唐太宗李世民的貞觀之治為唐朝開闢出一片繁榮。曾經那古人口中的“女子無才便是德,無德便是福”也反映了繼李世民之後的武則天當朝統治的艱辛。儘管在那人言昭昭的的時代,她統治的百姓依然安居樂業,具有貞觀之治之說。唐玄宗的開元盛世,更是將唐朝的繁榮推向了頂峰。但幾十年後安史之亂又使唐朝日益衰弱直至滅亡。

  唐朝的滅亡,迎來新朝的建立,出現一大批愛國將士,然而那腐敗自私的統治者居然獃獃的往南遷移,實乃人神公憤之舉!英勇的岳飛的遭遇炎黃子孫深深嘆惋!

  歷史長江,奔騰不息,悠悠千載也恍若一夢,滄海桑田,共載史冊。近代的喪權辱國從《南京條約》到《辛丑條約》,從第一次鴉片戰爭到康有為變法救國,一前一後,一字一句都被載錄史冊載錄每個炎黃子孫的心中!

  歷史漫漫如同滿天繁星,游浮在星空中,十分璀璨,十分耀眼,曾經的歷史使我們深深收益,回味起來如茉莉清雅、芬芳;如牡丹激烈、昂揚……這是屬於炎黃子孫們的一段段轟轟烈烈的歷史,一段段意韻久遠令人難忘的歷史!

  中華歷史值得回味!

  玉環縣陳嶼中學初二:鄧曾雲

您正在瀏覽: 中華歷史值得回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歷史值得回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