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華歷史令我自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歷史令我自豪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華歷史令我自豪 

  海浪拍打岩石,露出記憶中曾經的輝煌;海潮沖刷礁石,講述那輝煌的故事;海水撫慰暗礁,申發無限的議論。一個故事講述了五千年。 

  五千年的記憶,五千年的歷史,講述了一個華夏大族的發展;五千年的記憶,五千年的歷史,記錄了一個華夏大族的變化;五千年的記憶,五千年的歷史,展示了一個華夏大族的輝煌! 

  東漢末年,天下大勢三分。你,不為名利所惑,甘心隱居山林,卻為更執着的三顧茅廬所打動,從此開始了你的兵戎生涯。草船借箭,火婆曹營,七擒孟獲……哪一件不體現着你的智慧,哪一件不體現着你的胸襟?你,諸葛亮,一個忠心的偉人! 

  歷史啊,你令我自豪! 

  隨着繁榮而短暫的隋朝滅亡,迎來了中華歷史上巨大的輝煌——唐! 

  你南征北戰,只為了實現心中的鴻鵠之志,卻因為封建的世襲制,只做了個小小的王爺。你不甘心,不甘心淪為人臣,不甘心將自己辛辛苦苦得來的江山拱手讓給別人,衝動使你喪失了理智。終於,你殺了自己的親生哥哥,登上了太子之位!為人處世,你始終保留着三鏡: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以史為鏡,可以防興替。這三鏡使你開創了貞觀之治;這三鏡,使你成為萬人景仰的明君;這三鏡,也讓你成為歷史不可忽略的人物!你,李世民,一個聖明的君主! 

  歷史啊,你令我自豪! 

  時間的腳步不會停止,歷史的書頁還在翻動。今天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明天我們是祖國的棟樑!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寵兒,必將譜寫中華更璀璨的篇章! 

  歷史,忠實地記錄了中華曾經的輝煌,而我們二十一世紀的人才,必將譜寫中華更輝煌的篇章! 

  歷史啊,你令我自豪!

您正在瀏覽: 中華歷史令我自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歷史令我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