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籃雞蛋,值得回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籃雞蛋,值得回味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日,艷陽高照。朋友要回家鄉了,我陪伴着他一路來到了車站。 

  這是一個不大的汽車站,來來往往的人很多,使這個原本不大的汽車站看起來愈加擁擠了。 

  “買……買雞蛋了……”一陣沙啞的聲音從不遠處傳入我的耳畔。 

  於是,我朝那個方向轉過身去。一個年邁的老奶奶手裡握着一個雞蛋,有人經過她身旁,她就馬上伸手給來人瞧手上的雞蛋。可是,經過她身旁的人沒有一個人停下腳步。 

  過了一會兒,她看起來好像有些氣餒的樣子,就蹲下了身子,撫了撫放在腳邊的那一籃子雞蛋。 

  “奶奶,我要一個雞蛋。”一個小女孩牽住媽媽的手來到她身邊。 

  “哎——好咯——”老奶奶一聽到有人要買她的雞蛋,臉上馬上溢出了笑容。 

  “哧——”一輛三輪車也朝着這個方向駛來,車上的大漢連連喊着:“讓開!讓開!” 

  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那籃雞蛋,幾乎都被壓碎了。稠稠的蛋清流滿地,破蛋殼也是東一個西一個的。過路的人一下子傻了眼,都紛紛停下腳步駐足圍觀。 

  “這……這不是我的錯……”大漢見圍觀的人愈來愈多了,扶起了翻到在地的三輪車。灰溜溜地穿過人群逃跑了。 

  沒有一個人去追那個大漢,見沒好戲看了,也就紛紛散開了。 

  “我的雞蛋呦,這叫我在該咋活呢?”老奶奶急得癱坐在地上,哭天喊地地鬧了起來。 

  多麼可憐的人啊! 

  我踏着沉重的步子來到了她的跟前,她頭上的那頭斑白的花發,讓我不由地想起了我早逝的奶奶。我打小就愛吃奶奶親手煮的雞蛋,而奶奶則會點點我的鼻子,叫着我的小名兒——小蛋兒。 

  “奶奶,這籃雞蛋我要了。”我扶起了坐在地上的她,拭去了她滿面皺紋的臉上的一行淚珠,指了指那一地的碎雞蛋說道。 

  “咋?”她睜大了眼睛,用懷疑的眼神打量着我。 

  我又將剛才說的話再重複了一遍,她這才彎下腰同我一起去撿地上的雞蛋。 

  “閨女,謝了你了。”當我將錢遞到她的手上,她激動地抓住了我的手,老淚縱橫地說道。 

  我投給她一個微笑。 

  車要開了,我將那籃雞蛋送給了朋友。朋友激動地一把抱住我連連說“謝謝”。 

  一籃雞蛋,換得了兩句謝謝,我又何樂而不為呢? 

  那日,那籃雞蛋,填滿了我的心。它充實了我,投給我再多值得回味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那籃雞蛋,值得回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籃雞蛋,值得回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