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帶着目標上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目標上路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為了達到這一目標,“嫦娥”選擇了分階段實現目標的方法,首先由火箭將其送入環繞地球的大橢圓軌道,然後在大橢圓軌道的近地點處加速進入地月轉移軌道,進入繞月軌道。在這一過程中需要經過多次軌道修正,克服了重重宇宙中的外力干擾,充分地運用了萬有引力定律,巧妙地利用軌道間的轉移順利地奔向月球,總行程達180萬公里。 

  嫦娥奔月的過程,恰似我們的人生旅程,人的一生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對於一個人來說至關重要,各個成長階段應有各階段的目標,各階段的目標也就像一道道美麗的風景,點綴着我們的美好生活。有的人不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或者是目標太多,所以活得很迷茫,很累;有的人目標很明確,雖然忙碌,可他們忙得很滋潤,很快樂。 

  學生時代以“學習好”為目標,每個學生都應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確定自己的奮鬥目標。在向自己的目標進軍時,要能夠抵抗住外界的誘惑,排除那些妨礙自己學習的因素,並堅定信念不動搖。一旦發現自己的方向與目標相悖,便要立即修正,這樣才能讓自己與目標越來越接近。在學習上,有了目標還要制定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正如“嫦娥”需要選擇從環繞地球的軌道逐步過渡到繞月軌道一樣,如果它選擇兩點間直線距離最近的途徑,那麼就無法達到它預定的目標。我認為好的學習方法是:首先制定學習計劃,自覺地去學習,做好新課內容練習,通過練習,初步了解新課的大致內容,找出那些不明白的問題,再去聽老師講課,這樣更有針對性,更能提高課堂的學習效率和質量,課後及時複習,當天的內容當天複習好。在這個基礎上有選擇的做一些練習題。有些同學買了大量的課外練習題進行訓練,雙休日也忙於趕場子參加各種補習班,這樣沒有選擇的進行題海戰術和過度的採用被動學習,浪費了大量的寶貴時間,正好比目標太多等於沒有了目標,失去了方向。 

  讓我們帶着目標上路,使你在迷茫時不致迷失方向,朝着那美好的願望,去磨鍊,去探索,去發現自己存在的不足,然後不斷地去修正,只要堅持沿着這個目標通過頑強不懈的努力,那麼你將會採集到人生道路上那一顆顆璀璨的明珠。 

  為了我們的生活更美好,趕緊為自己確定一個堅定的目標吧!讓我們帶着目標上路!有志者,事竟成,我們的目標總有一天會實現。

您正在瀏覽: 帶着目標上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目標上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