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帶着目標上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目標上路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做什麼事情都要有目標,也就是說人生中,目標是必備的。有了目標,就有了前進的動力,就有了奮起直追的精神,就有了迎難而上的勇氣。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需要帶着目標上路。

  怎樣樹立適合自己的目標呢?我們所樹立的目標,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多,關鍵是在於怎樣去一個一個地實現它們。我們可以樹立短期目標、中期目標和長期目標。如短期目標可以樹立:最近的一次考試,要考90分以上;中期目標可以樹立:在期末考試時,要考到班上前10名;長期目標可以樹立:每次的期末都要爭取憑到“三好學生”。

  當然,也可以把長期目標分成一個個的中期目標,把中期目標分成一個個的短期目標,並且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而定,不要超出自己能力的範圍。

  當一個人具有自己的目標時,他能全身心地投入到達到自己目標的奮鬥中,他能堅持不懈、不言放棄,他能戰勝一切的困難。而當一個人沒有樹立自己的目標時,也許他就沒有了動力,沒有了壓力,使自己的理想變得模糊,甚至可能使自己的人生陷入絕境。可想而知,樹立了目標后的作用有多大。

  我們來談談我們的世界冠軍劉翔吧。在他還沒有成為世界冠軍之前的2000年,在法國里昂的一次室內田徑大獎賽上,獲得了第3名的他,被裁判誤認為了一個摔倒的美國選手。因為在裁判的眼裡,亞洲人尤其是中國人,在這個項目上是不會跑出好成績的。雖然最後還了劉翔一個“清白”,但卻大大“刺激”了劉翔,他決心要加倍努力地訓練,為中國人爭光,為亞洲人爭光!

  在他樹立了這個目標以後,他真的做到了!雅典奧運會上,12秒91的110米欄證明了一切!有夢就去做,有理想就要去追求,有目標就要去實現,人生中不要輕言放棄!劉翔的例子說明了這個道理。

  知道這樣一位女孩嗎?18歲的她在1994年時,被大名鼎鼎的哈佛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威爾斯利學院和蒙特豪里尤克學院同時錄取,並免收每年高達3萬多美元的學習和生活費用!她的媽媽和繼父在她一出生,就對她進行了教育,有效地指導了她以後的整個成長過程。她自己也早就樹立好了自己的目標:考上哈佛!經過十幾年的不懈努力,她終於成功了!她如願以償地考上了被稱為“金字塔的塔尖”的哈佛大學!她就是哈佛女孩——劉亦婷!

  再看看我自己吧。小學時,我的心中就默默地決定了我的競爭對手,也就是決定了自己的目標:趕上她!她是我們班上的副班長,論成績,每一次考試得滿分的總有她!我也在努力,我也在拼搏。我曾為小考超過了她而感到高興,曾為小考敗了她而感到後悔,也曾為小考與她的成績一樣而感到惋惜。我樹立了這個目標,使我的成績也在向前躥,樹立了目標,我也成功地在一次次的考試中得到高分。我感謝她,更感謝這個目標。

  總而言之,樹立目標,對我們的人生髮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劉翔因樹立了為國爭光的目標而得到了世界冠軍;劉亦婷因樹立了上哈佛大學的目標而同時被四家美國著名大學同時錄取。他們都因樹立了正確的目標而得到了巨大的成就,他們的經歷,都說明了:我們要樹立正確的目標,不言放棄,堅持到底!

  指導老師:杜平芳

您正在瀏覽: 帶着目標上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目標上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