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帶着愛心上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愛心上路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帶着愛心——上路 

  曾聽說這樣一個故事。一個人被車撞傷躺在路上,肇事者逃跑,一個好心的司機把傷者送到醫院,可是這個做好事的人卻被傷者及家屬指定是肇事者,好心人百口莫辯。 

  也許是故事中的好人難當,也許是農夫和蛇的故事讓人不敢再做好人,所以又有好多漠然麻木的故事上演:一個壯年男子,因為心肌梗塞發作跌坐路邊說不上話來,路人有圍觀的,有漠然走開的,在眾人的麻木和冷漠中,這位壯年男人就停止了呼吸。後來有圍觀者說,看到他艱難地示意眾人,想說什麼,但他說不出話來。後來他的家屬趕到,人們才明白,在那一刻,如果有人把他衣兜里的速效救心丸給他含在嘴裡,就救下了一個人的生命。那一刻,他多麼渴求一份熱情、一雙援手啊! 

  這樣的故事讓我這個睜着一雙熱切誠摯的眼睛、帶着一顆善良友愛的心,渴望投入世界了解世界的少年,也不免小心翼翼地揣度世界,思忖人心。我常常揣測,人真的就是自私冷漠的嗎? 

  就在一個細雨霏霏的中午,我親歷的一件刻骨銘心的事情,讓我從此不再疑惑世界、懷疑人性。從那天我知道世界上有溫情,有友愛,有善良,有熱情! 

  那天中午放學。我的同班同學有自行車,我步行,也許是想過把騎自行車的癮,也許是想快一些到家,我騎着他的自行車帶着他騎了僅僅三五十米遠,還沒來得及感受騎自行車給我帶來的快樂,事情卻發生了,因為小雨路滑,車子傾斜下去,為了我倆不至於狼狽地摔倒在泥水裡,我以為我可以支撐住這個倒下去的車,可是,我倆的重力太大了,我的腳又牢牢抓住地面,連人帶車好幾百斤的重量就都作用在我撐着的左腿上……我們倒下后,我想再起來時卻被鑽心的痛襲得不能站起來,我瞬時大汗淋漓,我不知道這意味着什麼,我只是以為摔了個跟頭,小時候,摔跟頭不是常有的事嗎?但這次,鑽心的痛一次緊似一次向我襲來,我幾乎不能呼吸。 

  這時一個約摸三十幾歲的叔叔已經走到我身邊,關切地問我:“你需要給家裡打個電話嗎?用我的手機吧。”我立刻給父親撥了電話,我被送到醫院,診斷,左腿脛骨螺旋狀骨折!腓骨也有很明顯的一道裂紋!慘痛不已的我經過了兩天醫生的治療方案的決定時間,最終考慮因為我正在生長發育時期,儘管骨折嚴重,但不適合打鋼板,最終冒險決定打石膏保守治療。治療和恢復的過程是一種煎熬,但每次想起當天得到陌生叔叔的救助,就感到自己是不幸中的萬幸了,如果沒有陌生叔叔的細心和愛心,難以想象我拖着一條骨折的腿,家人又不知情的情形會是如何!媽媽一直說,等孩子好了,一定好好報答那位陌生的叔叔!遺憾的是因為那些日子的忙亂,父親手機里沒能保存下陌生叔叔的手機號,所以,到今天,我只能是從心裡感激着,感謝陌生叔叔的幫助,願和叔叔一樣的好心人快樂、順利、健康,一切如意! 

  朋友們,讓人性中的自私冷漠麻木都隨着秋風颳走吧!我願意和陌生的叔叔一樣,為這個世界播撒愛心,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間是美好的人間樂園。朋友們,和我們一樣,帶着愛心,上路吧!

您正在瀏覽: 帶着愛心上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愛心上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