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帶着目標上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目標上路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北京時間2006年7月12日凌晨,瑞士洛桑。

  夜幕下,體育場內涼風習習,燈火通明。男子110米欄的起跑線上,8位世界跨欄的頂尖選手正在熱身,包括劉翔。

  預備口令發出,劉翔緩緩走上了起跑器,他的目光中透着一種堅定和堅韌。當發令槍驟然響起時,他像豹子一樣沖了出去。順暢地跨過第一欄后,他的身體完全舒展開了,欄間跑的節奏穩又快,過欄動作輕而低,他似乎真的帶着中國紅在的跑道上飛起來了……他最大的競爭對手——阿諾德緊隨他,咄咄逼人。於是,他壓低了身體,加速,加速,加速!終於,他第一個衝過了終點。12秒88,新的世界紀錄誕生了,劉翔實現了人生的一個目標。

  事後,他說,當時我也沒多想,只是看到前面一個欄,於是對自己說,儘快超越它吧,你將離成功更近一步!

  人的一生必須有一個明確的目標,這對於一個人來說至關重要,劉翔奔跑的過程,恰似我們的人生旅程。各個成長階段應有各階段的目標,各階段的目標也就像一道道美麗的風景,點綴着我們的美好生活。

  有的人不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或者是目標太多,所以活得庸庸碌碌;有的人目標很明確,雖然忙碌,可他們忙得有目標。而學生時代,應以“學習好”為目標,每個學生都應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制定一個學習目標,像劉翔一樣,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從小做起。比如:我期中考試打算進步多少。經過努力后實現了這個目標,再想一想自己的理想學校是什麼,還有哪些差距,能不能趕上,什麼時候趕上。再想想自己的大學應該上哪所,上完大學是否繼續讀碩士或博士……驀然間,你就想起了,哦,我小時候非常喜愛物理,曾經立志當個物理學博士,像鄧稼先一樣為祖國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旦發現自己的方向與目標相悖,便要立即修正,這樣才能讓自己與目標越來越接近,從而使自己一步步趨於成功。這點很重要。在追求某個人生目標的過程中,人們常常會被那些並不重要的細枝末節和毫無意義的雜事分散精力,忘記了自己的初衷,甚至走到岔路上。所以,我們要正確認識自己,確立屬於自己的目標,最終走向成功之路!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目標,是崛起時的墊腳石,是成功的基礎。態度決定一切,目標決定態度!帶着目標上路,你會在人生的道路上獨領風騷!

您正在瀏覽: 帶着目標上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目標上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