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因為有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有你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他,一張樸實的湖北人的臉,一口正宗的家鄉口音,一名數學老師。

  他臉頰兩旁不加修剪,皮膚粗糙,藏污納垢,缺少光澤。乾燥、嘴唇上方殘留着兩撇鬍鬚,年近花甲的他,額頭上布滿若干條不相平行的皺紋,頭髮有些蓬亂。看人時似乎總帶上藐視的神情。凡是在他旁邊說話的人,都可聞到一種令人感到不是很舒服的重煙草味。他,嚴肅,不苟言笑。

  可,他對學生卻是一絲不苟的,他用最純摯的心靈向學生灌溉知識養分。他就像一匹聲嘶力竭的老馬,時刻都沒忘記自己的責任——充當一名知識傳播者。

  他的眼睛,深邃,閃閃發光,射出智慧、犀利、明亮的光芒。在這顆平實的臉蛋上,竟鑲嵌着這麼兩粒稀世珍寶。他雙眼充滿了無限神秘,讓人有一種想探索他心靈的念頭。

  他直言不諱,對學生犯下的錯誤決不遮遮掩掩。生氣時,眉心凝成散不開的雲翳,彷彿隨時會雷聲轟鳴、暴雨傾盆。

  每當他跨着大快步子進入教室,那極粗糙、沾滿粉筆灰的雙手往黑板上一敲,一種樸實無華的表達真讓人不由生出敬意!他用抑揚頓挫而又響亮的聲音講着一道道數學題時,聲音多麼渾厚,雖不是天籟之音,至少是一個普通數學教師對教學職業的執着!

  一個教了我兩年的老師,從我向他請教問題時,那積極認真、嚴肅的神情中,我與他產生了深深的師生之情,在不知不覺中受着他的影響。

  若是我有着對學習的那份執着、刻苦,對人生一絲不苟的態度,有着率真坦然樸實的性格,那隻因為你啊,默默無聞為教學刻苦努力工作的“園丁”。

  汕頭市龍湖實驗中學初二:李翊楷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