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成長,因為有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長,因為有你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成長,因為有你

  人,失去了,懂得了;物,得了,失了;去的只是形式,留下來的是情,而那情正是伴隨着我成長;而父親,則是我成長道路上的明燈。

  “小婷,你爸爸來了,他在校門口等你。”班主任走到我身邊說。此時,我心裡打了個冷顫:驚訝,但更多的是疑問。走在樓梯上,我心裡不明白:爸爸怎麼會來學校呢?上個星期五那個晚上仍歷歷在目。

  “媽媽,我們學校的菜實在太難吃了,我有個同學她天天都有媽媽煮的湯喝!”我向媽媽控訴。

  “那不如我也每天送湯給你吧。”媽媽微笑着說。

  “才那麼點辛苦,就承受不了,以後出去工作就會依賴別人。不送!”這時,在旁邊看報紙的爸爸說。

  那堅定的“不送”如針刺般地扎在我的心裡。我生氣地看着爸爸,然後把最後的一點希望轉移到媽媽身上,可媽媽的回應只是一臉的無奈。

  “女兒,媽也沒辦法,況且這個星期媽媽要出差,沒時間送湯給你。”媽媽說。

  “哼,不送就不送,你們一點都不疼我。”我走進房間,重重地摔了門。只留下爸媽的驚訝和無奈,還有爸爸的一聲嘆氣。

  樓梯上,想起這件事,我的心裡充滿羞愧。

  當我走在離校門口不遠的地方時,我看見了那個熟悉的身影:高挑的身材但卻少了應有的脂肪,寬大的上衣在風中飄揚,而手裡卻拿着一個偌大的紅袋子,纖長細小的手彷彿支撐不了它。爸爸的身影愈來愈清晰了,甚至我看到了爸爸的眼神,努力地探尋着,焦急,擔心。而當我進入了他的視線時,那份擔心和焦急消失了,嘴角翹起,淡淡地,卻牽動了我的心。

  “爸爸,你怎麼來了?”我問。抬頭看爸爸,發現他汗流浹背的,臉色也有點發青。

  “你媽叫我送湯給你。”爸爸臉上抽搐了一下。爸爸是個老實人,不會說謊。不自然地抽搐,是他說謊的象徵。

  “媽媽不是出差了嗎?”我問。

  “崩管是誰煮的,你趁熱喝了它。”爸爸遲疑了,“但不準不吃學校的飯,再難吃都要吃。”嚴厲地語句中,我卻讀出了父愛。

  “嗯,你快回去吧。”我說。

  “你先進去吧,我看你進去之後再走。”爸爸回答。

  “那好吧。”我轉身邁進校門,我疑惑,於是轉身回頭一看,驚訝:爸爸艱難地拖着家裡的自行車匆忙地走了。爸爸是踩自行車來的,那可要半個小時。炎炎的夏天,在馬路上騎半個小時的自行車,方才的汗流浹背我懂了,也感動了。眼眶濕潤了,我豁然開朗。一切都明白了,因為爸爸。

  爸爸,因為有你,我讀懂了你的愛;因為有你,我學會了不任性;因為有你,成長不再離我遙遠。感謝,成長路上有你伴隨。

  初三:蘇婷婷

您正在瀏覽: 我成長,因為有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長,因為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