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因為有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有你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世界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聆聽着這久違的歌聲,我心飛翔。 長大了,想起連續劇上的一句經典台詞--“這孩子翅膀硬了”!每一天清晨,我從床上趴起,慌忙地隨意吃了幾口飯,或是咬起一塊麵包便開始了“求學途”。如今是中學生了,午間也由於路途遠的緣故,不常回到家中。只有待到一天的功課上完的時候,才想起該是回家的時候了。其實,我也不戀家,家是個什麼慨念?家是港灣?家是兒童的第一教導所?家是永遠的依靠?作文書上確實是這樣寫的,但對於我--一個自私的女孩來說,卻體會不到任何感覺。我們現在過的是三點一線的生活,家中--學校--家中,一天就在如此奔波中結束了。再要嘛就是無盡的功課,深夜孤獨的挑燈夜戰的身影…… 真得好好解剖一下自己的內心!難道這樣就算了?不,不是親情、友情的天使沒來得及光顧,而是整天捧着教科書搖頭晃腦的我對周圍的一切都麻木了吧! “曼,怎還不去睡呀!”這是每天夜晚必響的節奏曲子,催促的人,就是我的花甲爺爺。 “哎呀,知--道--了!”我總是以不耐煩的態度語氣回應他,似曾抱怨,“再寫上一會兒,爺爺你先睡去吧,家門口的燈待我關上就行了!” “哦,”我似乎聽出其中失望與無奈的韻味,“別太晚呀,別等到明早叫不起來呀!記得……” 屋子裡靜極了,鬧鐘滴滴答答的聲響與我沙沙的筆劃聲,伴奏着一曲孤獨的夜曲。“曼還在做功課嗎?”隱約聽到隔壁房間奶奶與爺爺的對話。爺爺嘆息:“這孩子脾氣倔得很,還在寫着字呢……”我心頭溢滿感動,原來這就是幸福的味道,嗅不着,心兒卻充溢着,酸酸甜甜.思緒不禁回到從前,那一天那一時…… 那一天,2008年6月25日,我們六年級畢業生的升中考日子。經過一番深夜苦戰,我懷着十足的信心,上了考場。那一天應當是我一生中最為難忘的日子吧!畢竟,考試心態的調整,平日里的艱辛奮鬥,都在這一天時間裡見證。 考前的那天夜晚,我躺在床上,左思右想,幻想着考試的一切的一切。覺得還是得鞏固一下基礎,以不變應萬變!我一骨碌爬起來,尋找複習資料。爺爺進來了,呵呵地笑道:“丫頭,都快考試了,也不休息休息!”“哎呀,還不是有一丁點兒着急嘛!哦,對了,爺爺,那份【【讀者】】哪去了?”我轉過身問。“哦,我給找找!” 可是,他也找不着,過了半個鐘頭,也沒能搜出來。我說:“那就算了吧,爺爺,我只是想看看,沒有多大的意思!”“不是,”他沒理睬我,一個勁兒地找着,“前段時間才放在這兒呀!”我剛要走開,他卻正好找上了。“嘿,丫頭,瞧!”爺爺似乎很高興,揚着書本道,“好好看!”我從來也不曾怎麼看過爺爺,那時我卻心裡很酸辛。 考試那天早晨,奶奶遞給我一杯洋參湯,說是爺爺昨晚特地托同事買的,可以提提神。哎,爺爺呀…… 那天考試,我發揮出我最大的能力,愉快地結束了小學生活。 有你真好,爺爺,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謝謝!”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