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英雄憑藉什麼屹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憑藉什麼屹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蘇武的青絲早已被大漠的長風吹得斑白,但手中的一支竹杖卻早已駐入人心;風波亭的殘血早已被無情的風雨洗得模糊,但"八千里路雲和月"的豪情與功績早已載入史冊,永放光彩!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那汗青中令人千古敬仰的凝重一筆不是天外飛來的空中樓閣,而是憑藉自己的熱血和高尚靈魂才奮力書寫出的永恆! 

  至今思項羽。思那個兩千多年前的楚霸梟雄,那個“力拔山,氣蓋世”“身經七十餘戰”的西楚霸王。誠然,項王敗了,最後鞭笞天下的是劉邦。有人說他敗在匹夫之勇,婦人之仁,最後烏江自刎,英雄一世卻沒能戰勝自己的自尊心,他的失敗是必然的。但豈可以成敗論英雄?歷史不會遺忘,秦亡在破釜沉舟的八千烏江子弟兵手裡,他們的首領叫項羽!他慷慨赴死成就英雄節氣,在他不屈身軀訇然倒下之時他的功績托着他的英名騰空直上,化為歷史長空中的璀璨明星。 

  項羽是英雄,不是在金碧輝煌的宮牆內,而是在滿目狼藉的阿房宮的廢墟上。他憑藉一身的膽略與功績永駐幾千年來思慕英雄的人心間。項羽,敗也英雄! 

  往事越千年,華夏兒女依舊追尋英雄的足跡,憑藉一腔的熱血為理想而奮鬥。孫中山先生不就是一個例子嗎? 

  為了推翻風雨飄搖的腐朽清廷,他搞改革,鬧革命;為了維護共和,他討袁討逆,不辭辛苦;為了打倒列強除軍閥,他扶病北上,積極奔走。然而他失敗了,他沒能看到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愕然長逝。但他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耗盡了自己的生命,他敗得不屈不撓,敗得毫不退縮,他憑藉一顆赤子之心和崇高的人格魅力不愧國父之名,不愧英雄之名!孫中山,敗也英雄! 

  放眼當代,袁隆平憑藉數雜交水稻贏得了世界的尊重,劉翔憑藉12秒88記錄重新抒寫了亞洲速度,還有巴金老人,楊利偉,叢飛……所有的英雄無不憑藉成就和感動招顯世界! 

  大浪淘沙,只留真金些許,恆河沙數,惟有鑽石閃光。英雄不以成敗論,功績英名萬古傳。這真金不是千呼萬歲中的至尊寶座,不是紙醉金迷里的輕歌曼舞,而是馬嘶中英魂的沉澱,是狼煙中血淚的凝固,是憑藉忠肝義膽,赫赫戰功而聲名遠播,流傳千古的塞上長城!

您正在瀏覽: 英雄憑藉什麼屹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憑藉什麼屹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