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在生活中學語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生活中學語文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語文之妙,語文之奇,語文之廣,生活中處處有語文。不僅僅是一個學期中三十幾篇課文的學習稱為學語文,還要懂得在大千世界中學語文,用語文。 

  不要以為上網都是害處,益處也不少呢!網上處處存在着語文。我喜歡上網。網上各式各樣的語言吸引着我。我是語文網的常客,註冊了ID后,時不時去這裡的BBS上灌灌水。“斑竹”(版主)也許是個語文老師吧,談起語文知識或寫作技巧來頭頭是道。有一次,“斑竹”在BBS上玩了個成語接龍的遊戲,邀請各路“大蝦”(大俠)們積极參与,我雖不算“大蝦”,但比“菜鳥”(新手)好一些,就點擊看了看遊戲規則:原來和普通的成語接龍規則差不多,只是接上一個成語后,還要編個小故事,把此成語用進去,並要用上5至10個網絡詞語。故事要生動、有趣,禁用不良言語。 

  呵!呵!編故事我最拿手了,看看讓我接什麼成語。哦,“目不暇接”,接……接什麼呢?“接二連三”,對,就是它了!看看我的故事吧。 

  一天,一個PLMM(漂亮美眉)抱着一隻純種波斯貓走在大街上。突然,有一個乞丐走來,可憐巴巴地向她討錢。“偶(我)沒有money(錢)了啦,對不起哦!”女孩抱歉地笑笑。這個乞丐可不是網上的“大蝦”,又沒文化,一點也聽不懂這個MM的話,不讓她走。“呀!7456(氣死我了),我沒錢了!886(拜拜了)!”MM說著揚長而去。乞丐氣死了,決定報復MM,於是,MM的麻煩接二連三的來了…… 

  搞定,再看看別人的精彩故事,學點語文吧。怎麼樣?連網上都處處有語文,我們杭州繁華的大街上怎少得了語文? 

  今年的“十一”長假,我來到大街上,滿街新鮮的店名、廣告令我大開眼界。這是一家女孩配飾店,它叫“愛飾唯一”,簡簡單單的四個字,把主要出售的東西概括了出來,這不是語文嗎?有家咖啡店門口貼着“滴滴香濃,意猶未盡”的廣告,多麼朗朗上口,詞句簡練又讓人浮想連翩,竟讓我這個不會喝咖啡的人也想進去喝一杯。

  從生活中學生活的語文。生活的語文是生動的,有趣的! 

您正在瀏覽: 我在生活中學語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生活中學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