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在生活中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生活中成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是我們的母親、我們的老師、我們的朋友……我在生活中領悟到了許許多多書本上沒有的道理和知識。我無時無刻不在生活中成長。

  還記得在三年級的時候,馬上就要用鋼筆寫字了。我很是興奮,但問題很快就擺在了眼前:鋼筆可不像鉛筆,寫上去就很難再修改了,而我的字卻……只是我十分的苦惱。母親給我出了個主意:親自教我練硬筆書法。

  開始的幾天,母親一見我做完作業便趕緊教我練字。為了能讓我學得更快,母親手把手地教我。我一邊寫着,一邊想着:一定要努力、努力啊!快點學會呀!

  不過我很快就泄氣了--不知母親是怎麼想的,都一連好幾天了,她竟然一直堅持只讓我寫“一”!這不禁使我在暗地裡埋怨母親了:真是的,寫“一”多簡單,為啥總寫啊?如果早知道練字這麼無聊,我就不學了。

  母親知道我在打退堂鼓,便在我的耳畔語重心長地說:“要想成功,一定要從小事做起,你現在也是一樣。”我搔了搔後腦勺,思考着這句話的含義。可不管我怎樣靜思默想,就是沒有答案,不想繼續練琴的念頭越來越大了……

  善於察言觀色的母親似乎意識到了什麼,開始翻箱倒櫃地把我前幾天寫的“作品”找了出來。然後按寫的順序以此攤開,擺在了我的面前。這是我有些迷惑了,開始想入非非。母親的話打斷了我:““你看看,有什麼不同?

  我仔細地看了又看,細細比較,竟發現每一次寫的”一“樣子都有些不一樣--一次比一次考看了!我睜大了雙眼,眉腳尖露出了一絲興奮。真不錯,我進步了!很快我卻又疑惑起來,便問道:“從中能說明什麼呢?”

  “你想,寫“一”自然是簡單不過的了,可只要你不斷地努力寫,依然可以獲得很多寶貴的東西。任何事情都要從小事做起,以小見大嘛!”母親詳細而緩慢地和我解釋道,使我把它牢牢記住了。

  於是,我又練起了“一”。我相信我的字一定會更加清秀的。

  我又從生活中學到了一樣難以言表的東西,生活可真是我的良師益友!

  浙江省紹興市樹人小學(東校區)六年級 周瑜婷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在生活中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生活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