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中最純美的存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最純美的存在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常常幻想着這樣一種生活:秋日溫暖的午後,獨自一人靜靜地坐在家中的小庭院里,咀嚼着清麗的散文詩,聆聽着柔和的音樂,任思緒自由的馳聘於現實與幻想之間,悠然而愜意。

  然而,現實總是殘酷的,生活的節奏和着時間的步點匆忙而急促,即使偶爾採得一時清閑,耳朵卻常常被各種噪音充斥着,心靈也常常被複雜的人和事牽拌着,似乎那種簡單的幸福真的就無處尋覓,我們的生活過多的被外界的瑣事桎梏着,難以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一個世界,甚至只是一個角落。

  現代生活總是充滿着迷離色彩,可是如果我們連自我都迷失了,那還奢望在懵懵懵懂懂中追求什麼呢,每一個人無論他是貧民百姓還是達官顯貴,無論他是疾病纏身還是身體強建,無論他目不識丁還是才華橫溢,都應該有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角落。

  這樣的一個角落可以是喧囂的城市中僻靜的樹林,可以是寂靜的的鄉村中一座樸實的院落,可以是任何能讓你得到安寧的地方。

  也許你無法在忙碌的生活中,可以去尋找一個有情調的品位的地方來作自己那個特別的角落,簡單為之也未嘗不可,選擇一個假日,斷絕與外界的聯繫,即使是獨座家中,也應該能享受那份清靜。

  當然,我們所需要的不僅僅是現實中真真切切存在的一個地方,更重要的在自己心靈中留下那麼一個純凈的角落,在這個角落裡存放着我們最純真的情感,最強烈的願望,甚至可以最深切的傷痛,當我們了厭倦勾心鬥角,趨炎附勢時,當我們在生活的沉浮中不堪重負時,能回到那個角落裡慢慢的冷靜,靜靜的為自己療傷,淡淡的快樂,淡淡的憂傷,我想,在這樣一種情景下,即使是苦,即使是痛,也會透出一絲絲的甜來。

  生活再迷離再多變,也不要讓自己那個純潔的角落收到污染,生活再忙碌再匆忙,也不要忘了常回到屬於自己的那個角落裡,因為那裡是我們心靈的寄託,避風的港灣。迷失了他,即使生活中再多的華麗,再多的光環也追究只是泡影,虛空而脆弱。

  所以,我們要選擇好,守護好屬於自己的純真角落,讓複雜的人生舞台有一個簡單的樂土,讓絢爛多彩的世界里有一片乾淨的藍天,讓這個特別的角落成為我們生活中最純美的存在。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最純美的存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最純美的存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