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還存在的,華美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存在的,華美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在陽台上看月亮,天上是墨藍色的,月亮似乎是一抹淡墨,由中心向四周逐漸模糊。 

  風一陣有一陣沒地吹,吹也只是很輕,可是很涼,覺得很舒服。樓下有兩個小孩子。一個女孩子腳下穿着那着一走就會發出聲響的鞋子,我想,這種大城市裡,應該是媽媽怕找不到孩子吧。還有一個身高和她差不多的小男孩,似乎要拿小女孩手裡的什麼東西,就追着她跑,確切地說,應該是走。 

  兩個孩子繞着一輛銀色的車子“跑”了一圈,好像是小女孩不想跑了,就停了,作勢要哭了。 

  小男孩準備伸出拿東西的手又止住了。 

  如果,這是在鄉村,她們應該是圍着一棵樹跑吧。或許,可以一起轉上十幾圈也說不定…… 

  我沒有在鄉村呆過很久,那幾年也是在很小很小的時候,記憶里也沒有太多的快樂,對一些城市與鄉村的感慨並不深,只是有時候會想上那麼一兩分鐘而已。 

  在我的印象與感知里,鄉村只是一種平淡的自然美,和城市的華麗美截然不同。每次看到繁華的街道,一個個招牌廣告還有匆匆行走的人感觸都不深,畢竟已經習慣。這座城市的夏季還有那一片清藍的天空和白白的雲朵,不也很好嗎? 

  街道真的很繁華,繁華得可以讓腦海中不再浮現鄉村的那種美。廣告真的很絢麗,絢麗得即使一樣那麼普通的東西都可以通過層層虛浮來展現。 

  人真的很多,多得每個人都不願意去在意彼此。 

  我看到叔叔在樓下乘涼,好久,沒有再看見過叔叔了。 

  爸爸和叔叔的矛盾,我根本就不是特別清楚。只是聽過媽媽對着電話,滿含感嘆與生疏的語氣說叔叔要自己創業。(大致是這個意思)後來,我也忘記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原本經常來家裡走走的叔叔再也沒有出現過。媽媽叫我別再叫他叔叔,叫他全名。表妹和我的聯繫也越來越少,並不是因為我們的感情生疏了,而是媽媽讓我少去找她玩,我也再不好按她家的門鈴了。 

  這麼晚了。 

  叔叔就住在隔壁樓,即使這樣,我也極少見到他。他這麼晚才在那裡,應該是故意不和爸爸撞上吧。不久前爸爸還靠着那個白色的椅子在晚風裡輕微地眯眼。 

  城市的華麗,似乎不經意就會降落在某一處,阻隔了一種叫做溫暖的美好。 

  三十年的親情,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就開始醞釀著斷離。也許,是在負起很多擔子的時候吧。 

  怪得了誰嗎。 

  現實中很多人都說我的文章是華麗型的,老師也說我的文章主要是依靠語言取勝的。可是我沒有聽過誰說我的文章華而不實,老師只是說我的文章立意淺,層次不高。確實,我的課堂作文,考場作文寫來寫去都是關於“朋友離別”的文,自己看了都覺得很舊很舊,舊得只能依靠語言去變幻着各式的文章。 

  我擅長寫景,可是寫得和一些同齡的名作家要差很多,這是不爭的事實,即使我再怎麼不願意談起。 

  忽然明白,就是這一種不帶有真正水平的景色,卻可以讓城市的人不離開。每個人都不迂腐,只是很多責任壓在肩上,即使明明清楚它膚淺,想卸下,但當那些必然會出現的事物出現時,每個人都還是會努力,會硬撐下來。 

  有多少事,是我們無法操縱的。 

  就像,小男孩知道如果搶了小女孩的東西,她會哭。只是他怕她哭。 

  就像,從小一起長大的兄弟,卻要為了自家的重任,斷開關係。只是想為了那個新的家而自己努力。 

  就像,明明我的文章很膚淺,可是沒有人會大膽地說。只是老師,朋友顧忌着我的感受。 

  其實,城市和鄉村除了自然環境,還有什麼不同呢。 

  每個人要負載的重量與內容不一樣,可以拿什麼來做到一樣地生活?很多人都說城市裡的人虛偽,自己虛偽,可是虛偽的定義就是-為了一種無法卸載的責任而努力然後在暗夜裡靜靜看着月光嗎? 

  如果她們因為顧忌和我是朋友而不說我的文章其實很差,華而不實叫虛偽。那“真誠”的定義到底能深到哪裡去? 

  相信很多美好,因為它們與醜惡並列存在。也許,在某一方面,甚至比鄉村的美更有意義。 

  忽然想起那個穿着走路會發出聲音的鞋子的小女孩,現在,應該窩在她媽媽的懷裡睡覺吧。

您正在瀏覽: 還存在的,華美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存在的,華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