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類社會“約束”所存在的意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類社會“約束”所存在的意義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類社會“約束”所存在的意義 標籤:活着的意義作文 旅行的意義作文 生命的意義作文 人生的意義作文

  提起“約束”“限制”“束縛”這些詞,人們都會覺得很敏感,但卻又習以為常。因為我們知道,我們的生活無時無刻不處在約束中。

  家有家規,校有校紀,國有國法,我們處在一個又一個牢籠中,所謂牢籠,並非善惡,也並非好壞。所約束住的東西,可以是人類的本性,易暴易怒、隨時想要犯下罪行、咒人去死的性格,也可以是面具下的真面目,天生自私、冷血、殘忍、甚至腐爛,無論被法律約束掉的是什麼,都有自身的意義。

  我們可以想象,若無約束,沒有限制,世界將會怎樣——獵鷹聽不見馴鷹人的召喚,在空中不停放肆盤旋,萬物分崩離析,中心快要土崩瓦解,世界陷入無組織無組織無法律狀態,人們如獸散,暗淡的血潮決堤,無處不在,純潔的人性泯滅,搶奪着金錢、權利與資源,兩者擇一,掠奪或是被掠奪。好人失去信仰,而惡人,充滿了強烈的慾望,這樣的世界,混亂無序,污染遍布,資源枯竭,動蕩不安,浩劫在即,千瘡百孔。

  沒有約束的世界,貌似很糟糕。但凡事物都有兩面性,那現在有着政府、法律的世界又是怎樣——審視一切,你將看到,世界面貌依然如此黯啞,兒童少年正在面臨著現實的重任和挑戰,非典瘟疫阿拉伯病毒以及艾滋病,全球變暖恐怖主義,資源缺乏和沉重書包,他們瘦弱肩膀上所背負的東西幾乎無法克服,而更可怕的是,為進大學他們無法只能高築債台,可接受的教育卻越來越難以撐起一份事業,與此同時,他們還置身於一個充滿無休無止的對外戰爭的世界,處於無孔不入的政府機關以及企業的監視之中——他們多想衝破這些,然而有一條名為“約束、限制”的鎖鏈緊縛着他們。

  人類知道,人類社會和世界不能沒有約束和限制,那將無法可想,因此,人類建造了政府和法律,建造了一個個禁止條款,人類建造了學校高大堅固的圍牆,建造了“你不能”的章章校規,也建造了盲目順從、不求上進、墜落腐敗的世人,他們失去了創新的能力,沒有了劈開阻礙的精神,他們變得麻木,無法違背所謂的真理和現實......

  旭日在晨曦中升起,我們中鮮有人意識到,每個人都身擔束縛和限制,所謂約束,未必是讓人們變得頹唐廢物的緣由,也未必是拯救人類生性天生暴肆的妙法。

  那麼,所謂約束,意義何在。

  現在人類社會的形態是法治社會,有政府機關和法律,也有約束,但誠如某些人所言,靠法律維持的法治社會,究竟有多太平——

  所謂約束,現在正是重新審視的時刻,你將恍明,一切的一切其實都沒有變,有無限制,有無約束,皆是如此,世界依然混亂又有序的在運轉,犯罪還在發生,人類依然懦弱。你將發現,所謂約束,無非是光和影的存在,擁有兩面性,兩個絕對。

  我們仍未知道約束所存在的意義,我們也仍未清楚所謂約束是對亦或是錯。

  你認為呢?

您正在瀏覽: 人類社會“約束”所存在的意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類社會“約束”所存在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