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也許肯定的存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也許肯定的存在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只是你轉身就忘的電影背景,憑什麼陪你玩這場最殘忍的遊戲?你轉身後,我只在尋找一種簡單的純粹。 

  ——題記 

  字典里一百七十八頁的註解實在是嚇人,幻想——妄想、空想。原本這麼美好的詞,就這麼果斷的被現實打斷了。小薰說,天使之所以能飛,是因為把自己看得很輕。不現實的說,好像是這麼回事,如果按重力來計算,天使的雙翼根本不可能讓他飛翔。在現實中,天使不能飛,對,就是這麼殘酷。夢境和現實成反比,有些事,也只能留在夢裡想,然後就可能醒不來了。 

  逃避,現實,懂嗎? 

  弗洛伊德說過,人是很脆弱的。悲傷可以獃滯人的心,怨恨可以冰封人的心,絕望可以摧殘人的心。在受過打擊之後,總是有很長一段時間處於漠然狀態,儘管表面裝作不在乎,和以前一樣嘻笑,弗洛伊德把它稱為“逃避”。在這段時間內,不管什麼樣的打擊,人都能接受,因為此時已經是一種空靈狀態——整個身體好像不屬於自己,顯得異常的平靜,或者說是寂靜。就算是有人安慰也沒用,因為聽不進,沒有感覺。 

  都說時間可以撫平傷痛,開玩笑。弗洛伊德在解釋“潛意識”和“夢”的時候說,人的夢境可能是人的潛意識裡所想的,甚至可能是前世的經歷。如果人遇到了某件刺激神經的事,那麼就算是過了很久,即使表面意識已經沒有了,可是它還存在於潛意識中,最後可能是在偶然的條件下,在夢裡反反覆復地出現。 

  知道梵高嗎?著名的畫家,因為他的死亡而著名。梵高的最後一幅畫——《麥田裡的烏鴉》,他用他那獨特的梵高式畫法落下了筆直的最後一筆,與他以前的激烈畫法完全不同。他寂靜了,麥田裡象徵著死亡的黑烏鴉那麼平和的飛着,沒有一絲喧鬧。《星空》,梵高非常著名的畫。天空的星星呈流蘇狀,不,那不是天空,旋窩般的混沌,是梵高的潛意識,在一片黑暗的混盲中,閃爍着零星的亮光,那是什麼,最終的答案嗎?哥特式的柏樹,暗淡,這也許就是梵高潛意識中的答案,死亡。《夜晚的咖啡館》知道嗎?分室外景和室內景。室外的幾張白色圓桌顯得一切都很祥和,恐懼中的祥和。室內用的是血紅色和深綠色,是他內心深處瘋狂的激情。《夜晚的咖啡館》完全展現了梵高的潛意識精神分裂。從心理學的角度說,梵高不是死了,而是完全超脫了人類最深的慾望,獲得了一種對死亡的肯定,也許,不僅是肯定。 

  也許在慾望之外的範圍,真的有一種簡單的純粹。

您正在瀏覽: 也許肯定的存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也許肯定的存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