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第一次認識到漢字的重要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第一次認識到漢字的重要性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墨香猶溢,沁人心脾,搖曳的風兒沙沙作響,漢字的獨特韻味流淌。

  時間荏苒,漢字依舊,那麼美,彷彿所有的神韻定格,彰顯着,勾勒着,描繪着,渲染着。

  漢字防腐茶者手中的清茶,沒有配料,沒有混合,只是燃着那淡淡清香,漢字宛如鴻儒演奏的素琴,不加裝飾,沒有色彩,只獨誦這動人的樂章。曾幾何時,雲捲雲舒,我似乎踏入了漢字的神殿。

  漢字是一個人品行的寫照,是一個人知趣的體現。我讀着文天祥人身份自古誰無私留取丹心照汗青,看到了視死如歸的愛國精神;李白行走於天地間的寬廣胸懷便容納一切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自信;讓人不禁回憶起那豪邁詩句,黃河之水天上來,這奇妙的文字映照着一個人的情懷,抒發著一個人的心境。

  漢字是一個國家的彰顯,是一個國家內在的表述,有人說,英國的語言讀着最美,法國的語言寫着最美,但中國的五千年文字,飽經滄桑,方塊字對我們已經在熟悉不過,而不工整,不規範的錯字連天,字跡潦草。中國獨具特色的漢字卻沒有被國人重視,這種應該引起國人的反思,21世紀,電子科技十分發達,也許有人左手捧鍵盤右手拿鼠標,所以我們更應該覺醒,重拾起我們獨特的漢字,書寫我們中國獨有的方塊字。

  漢字是一個時代變革的關鍵,中國乃泱泱大國禮儀之邦,五千年的古國文化,從先祖獨創的甲骨文,到草書,漢書,行書,逐漸演變成今天的方塊字。歷史的變遷,漢字的演變,從而造就了時代的風格。漢字作為先行者,放映着一個時代的樂音,東晉的田園之風,歸隱山村的陶淵明寫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的自由恬靜,而唐代正是李白的專屬,豪放之意躍然紙上,漢字是文明的象徵,是重要的傳承。

  尊敬漢字,書寫漢字獨美意韻。

  徘徊漢字,感其之美悟其精華。

  中國的五千年輪迴,漢字的五千年文化演變,人類的五千年進步,改不了華夏兒女所有的文化。

您正在瀏覽: 我第一次認識到漢字的重要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第一次認識到漢字的重要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