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認識友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認識友誼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認識友誼 

  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中,有多少同行者,而又有多少的知音! 

  用不到半年的時間,我們從同學變為朋友,那種無話不談的朋友。但是現在,我卻不想與她交流。不是因為做錯了什麼而討厭她,她的言語、行為,讓我不得不疏遠,性格迥異、習慣大不相同讓我們之間有了隔閡。 

  那隔閡就像是一張厚厚的半透明紙,我無法看到她在做什麼,無法猜測她在想什麼,無法知道她是怎麼看待這一所謂的友誼。我只知道,我付出了,可我的付出在她眼裡好像一文不值,她又不說出,讓人琢磨不透。漸漸地,說話不再頻繁,友情不再深厚。就這樣,破碎了。 

  去年有一個電視選秀節目,她問我“那個選秀你看吧!”“當然!”我回答道。“那XX你喜歡嗎?”“不怎麼喜歡,一聽他唱歌就知道,肯定不是憑實力登台的。”我的這個回答她一定不滿意,“現在有誰是憑實力的?真是的!”說完,她轉身就走了,留我獨自一人在學校圖書室里。“生氣了?不至於吧!”我看着她消失的背影,說道。 

  沒有想到的是,竟然被我說對了,她生氣了。當時覺得很好笑,隨意說了幾句XX的好話,她又笑了。我哭笑不得。原來她生氣就是因為我說的那些話,心裡覺得不值,便不再糾結於那個問題。可她幾乎每天都要問我一遍喜不喜歡X,我的答案始終沒有變過:不。 

  不久,問題又發生了。第三天,她喜歡的那位選手沒有得到冠軍,她找我“訴苦”,為那名選手“申冤”。由於受不了她的無理取鬧,我說道:“這種比賽從一開始冠亞軍就是定好的,比賽只是一種形式,讓大家認識他們而已,而那些投票,十有八九是假的,不可信啊。”我似笑非笑的說完了。她又一次轉身走了。 

  從那天以後,我們說話的次數漸漸稀少,直至現在的屈指可數。 

  “茫茫人海,知音難覓”。在人生長河中,我們要做的是取得成就,在我們努力奮鬥的過程中,得到的是朋友的支持,有了友情,往往能推動人們積極向上,共同發展;有了友情,往往能在迷失方向後,找回前進的道路;有了友情,更能感受到生活的樂趣;有了友情,遇到困難互相扶持;有了友情,受到挫折,傾訴時能找到傾聽者;有了友誼,生活不再單調乏味。總之,友情就像空氣清新劑,不同的環境下,發揮着它不同的作用。 

  我不希望因為一個與我們毫無關係的“偶像”使得友誼破裂,太不值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認識友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認識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