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要認識到溺愛孩子的壞處 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認識到溺愛孩子的壞處_8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50字  編輯:pp958

要認識到“嬌子如殺子”、溺愛孩子是家長素質不高的表現、溺愛孩子就是讓孩子“輸在了起跑線上”。倍受溺愛的孩子缺乏責任心。長大後人格往往不健全,表現為以自我為中心;人際關係不良;不易適應環境;常有不安全感;情緒不穩定,遇事優柔寡斷,鑽牛角尖;缺乏解決困難、問題、矛盾的能力和毅力;缺少正確的人生觀等,這樣的孩子進入學校后,常因獨立性差,依賴性強,不遺適應學校環境,顯現出來了,進入社會後,他們也易發生心理障礙或心理疾病,甚至導致嚴重後果。 

父母言教不如身教 

  科學家維克勒馬在一份報告中說,經常受到父母不良飲食習慣、吸煙和酗酒等不健康行為影響的青少年往往會效仿父母的行為。“我是農家的孩子,小時候,長輩們為了養家糊口也根本沒有時間來教導我們。其實,打小我們就已經在模仿長輩們堅韌不拔、勤儉持家的好傳統了”。 

1、經常對您的孩子說:“你很聰明”,他(她)就真的很聰明。 

 2、只要父母認為自己的孩子是有出息的,孩子就真的會有,這就是著名的教育家皮格馬利恩效應。 

 3、任意責罵打罵孩子會使他喪失思考能力。 

 4、沒有笑聲的家庭養不出腦筋好的孩子。 

 5、給孩子一個獨處的空間,可養成他們思考的習慣。 

 6、當孩子解決難題時,不要單單指出他的錯誤,要承認並誇獎他做對的部分。 

7、有人說,孩子成長的歷程也是父母們塑造自己的歷程,這是不無道理的,父母要習慣於和孩子一起成長。 

8、多讓孩子動手,可以訓練他們的頭腦。 

9、禁止孩子自言自語,等於迫使孩子放棄思考。 

10、父母對孩子的“新發現”,要率直地表示驚奇。 

11、讓孩子自由行走,有益頭腦的發展。 

12、“扮演角色”可增進孩子的想象力,同孩子一道遊戲吧。 

13、如果孩子們跳舞、品嘗、觸摸、聽聞、觀看和感覺信息,他們幾乎能學一切東西。 

14、孩子幼小時所得的印象,哪怕極微極小,小到幾乎覺察不出,都有極重大極長久的影響。 

15、發展孩子的天賦,重要的不是你的孩子有多聰明,而是如何聰明。

您正在瀏覽: 要認識到溺愛孩子的壞處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認識到溺愛孩子的壞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