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認識到了一個道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認識到了一個道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近幾天,我在電腦上建立起了一個文檔,叫做“小金庫”。“小金庫”里主要存放着我平日里積累的知識精華,如果需要參考的時候,就不會很麻煩了。

  今天,我在電腦上整理着“小金庫”里的知識,發現“故事庫”里還缺少一些知識。於是,我急忙打開百度,在搜索框里輸入“經典故事欣賞”這六個字。打開網頁,許許多多經典的故事便蹦了出來,我一篇一篇地瀏覽着,彷彿遨遊在知識的海洋里。這些故事都很精彩,但是有一篇深深地吸引住了我,這篇故事的題目叫做《明天的樹葉》,故事講述了一個小男孩每天很早就要打掃院子里的落葉,這真是一件苦差事,於是有一天,男孩心裡想:今天落葉這麼多,我明天再打掃吧!到了明天,男孩又這樣想。以後的每一天,男孩都是把今天的事推向明天。到了最後,男孩的爸爸來檢查男孩掃的怎麼樣時,男孩害怕了。當爸爸走進院子,只見院子里落葉堆積如山、灰塵滿地。這時,男孩終於明白:今天的事情就得今天做,不能推到明天啊!

  看完這個故事後,我深受啟發。我想到了一件事,這件事說明我和那位男孩很像啊!

  記得昨天,媽媽讓我收拾收拾衣櫃,可我當時正和同學在QQ上聊得很投機呢!於是我不耐煩地說道:“我正聊天呢!收拾衣櫃的事情,我明天再做吧!”而今天,我也沒有像昨天說的那樣去做。想起這件事,我臉上火辣辣的。難道我真的是那位男孩嗎?不,一定不是。我在心裡暗下決心:男孩不是我的榜樣,我一定不能向他學習。嗯,現在就要開始收拾衣櫃、整理衣服……

  是啊!今天的事就要今天做,萬萬不能等到明天,這是我認識的一個道理。我立即把這篇文章存進了“故事庫”。我想:這個道理不僅僅只存進了“故事庫”,還深深地存進了我的心裡。

  平利縣城關小學六年級:汪欣然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認識到了一個道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認識到了一個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