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相逢又相逢(二)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逢又相逢(二)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相逢又相逢(二) 標籤:相逢作文 狹路相逢作文 相逢是首歌作文

五年過去了,男孩的病情突然惡化了。於是他必須住在醫院之中,但寂冬只有周末才會來,一點點小小的失落感在秋葉的心中產生。看不到寂冬,他會開始莫名的發脾氣,不配合醫生的治療。他被自己奇怪的舉動給嚇壞了,好在今天是周末寂冬來了。 

  “哥哥,你怎麼能不聽醫生阿姨的話呢,還亂髮脾氣!”寂冬來到醫院聽說了秋葉不配合醫生治療的事後怒氣的沖沖的跑到病房將秋葉批評了一頓,那樣子就像一位慈愛的老師在教訓那些不聽話的學生。 

  “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只是覺得總看不你就開始莫名的不安。”秋葉一臉委屈的樣子看着寂冬。 

  “這怎麼能行呢,醫生說了,你若再這樣的話,那你就會有危險的啊!” 

  “那我不這樣,你能……你能……” 

  “我能怎麼啊?” 

  “你能每天都來看我嗎?”秋葉說完這句不好意思的臉紅了,還把頭埋了下。 

  “可是我住在福利院啊!又不能隨隨便便的出來,每個周末能來己經是極限了……那我就去和院長再說說吧!”看着秋葉那失落的臉龐,寂冬可不忍心再拒絕了。 

  “但是,我不能保證每天一定都能來哦!” 

  “恩。” 

  “那你必須保證要和醫生配合治療,不然……” 

  “我保證,不用不然。”秋葉還沒等寂冬把話說完就搶着回答,那樣子就像五年前要求寂冬每個星期來和他玩一樣。只不過,現在他的臉更紅了。 

  十年又過去了,兩個孩子都長大了,寂冬變成了大女孩子了,漸漸的也越來越漂亮了,學校里還有不少的男同學給她寫情書,但每次看到這些東西她就非常的厭惡,似乎她的心早已被人所佔據,無法再容下其他人,其次她還是有着非常傳統的觀念——十幾歲的孩子談什麼戀愛了,現在是認真學習的時候。其實她卻不知道她早已愛上了秋葉,只是她把那種愛只當作了兄妹情一樣,還沒發現呢! 

  太陽慢慢的落下來,天邊被染成了血一般的顏色,雖然不像正午的太陽那麼刺眼,但還是緊緊的抓住了人們的視線,令人不禁對它的絢麗而讚揚。 

  “寂冬,你等一下。”寂冬剛剛走出病房,準備返回福利院是,秋葉的母親叫住了她。 

  “媽,有什麼事嗎?”因為寂冬的身世令人落淚,而且秋葉和她在一起到時候開心,索性秋葉的母親就收寂冬為了乾女兒。但是寂冬一直不肯住秋葉的家中,因為在福利院有太多她割捨不下的東西。 

  “剛才你們的談話我都聽到,既然秋葉想你每天來看他,你就搬過來吧!他估計沒幾天就要走了。”她的話語種似乎帶着一些懇求。 

  “媽,您在說什麼呢!什麼他要走了,他正急需要治療呢!能去哪啊?況且福利院那邊……” 

  “他……要去……天堂里……” 

  “……什麼,你說什麼啊,他不是好好的嗎?您別開玩笑了。”寂冬聽到這句話,她還是不相信,只是認為她要自己搬到和他們一起住的一個理由罷了。 

  “是真的,秋葉他的病情惡化了,今天早上那個醫生告訴我的,要我隨時準備好……”秋葉的母親說著已經開始小聲哭泣了。 

  “準備好什麼啊,媽媽?”寂冬焦急的問道。 

  “要我們準備好他的後事。”說到這是她已剋制不住自己內心的悲傷,大聲的哭了起來。 

  “這……這不可能,不可能的……”母親的的話猶如一把鋒利的匕首直插她的胸膛,血不停的流,那一刻她真感覺到了心痛,是比打針更痛的痛,同時也是她第一次為一個男孩而感到心痛。母親的哭聲不停的回蕩在她的耳邊,隔絕了外界的一切聲音。她向後蹣跚,差點倒了下去,直到背後的牆。她淚流滿面,但神智還沒有失去理智,她問到: 

  “那秋葉他知不知道” 

  母親搖搖頭。 

  “那下面該怎麼辦呢?總不能看着他等死吧!” 

  “他一直說想去世界各地去玩玩,如今他幾個月的生命了。我想帶他去世界各地玩玩,好滿足他的心愿,什麼錢啊,權啊,工作啊都可以不要了,我只要……他能快樂的度過這最後的幾個月。辦理出國的手續還需要幾天,所以這幾天你能來都陪陪他嗎?” 

  “好吧,那只有這樣了,我一定每天都過來……不,我現在就和院長打電話說一聲,告訴他我到你們家住一段時間。” 

  “恩,那快點吧!但秋葉病情惡化的事情千萬不能告訴他,我怕他……” 

  “恩,我知道的,您快去辦理手續吧,不要再哭了,再哭……再哭秋葉他就要察覺什麼了。這裡先由我來照顧。” 

  “恩。” 

  被夕陽染紅的牆上,兩個人的身影匆匆的消失,什麼也沒留下,只剩下地面上的一些沒來得及消失的淚水,彷彿在訴說著剛才發生了故事。 

  從樓梯的轉角走出來一個瘦弱的身影,夕陽將他那張蒼白的臉映成了紅色,連眼睛也是紅的,如紅寶石一樣,只是那張臉上還殘留着淡淡的兩條淚水的痕迹。他擦了擦眼角,似乎儘力讓自己看起來沒有哭過,然後搖搖擺擺的走回了那間屬於他的病房,那脆弱的身子好像隨時都會被風會吹倒,那樣的輕盈,那樣的單薄。

您正在瀏覽: 相逢又相逢(二)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逢又相逢(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