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憶童年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童年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說起幼時,真是有悲有歡,可說是人生一次喜愁交集的一段耐人尋味的經歷啊!

  記得剛入學的那天,爸爸說有事,匆匆地溜了,確實是讓我更快地進入啟蒙的狀態。老師點一點人數,說:“立正!”那時的老師講廣東話,而我才剛來廣東,立正是啥,啥是立正?起初我還以為是喊一個人的名字,滿不在乎的,後來看到同學們都站得筆直,只有我像個異類,突了出來,像群山中的一支斜峰,獨具一格似的,後來才知道是站直的意思,以後每逢老師說立正,我都會站得直直的,像個小小軍人站軍姿。

  在哪裡學習了一段時間,我有個同學叫什麼什麼斌的,我發現他很喜歡我,喜歡摸我的耳朵,儘管他是個男生(我也是男生)。有一次他送給我一個變形機器人,是個小火車,我起初不會變嘛,經他教我后就覺得挺好玩,畢竟第一次接觸這個高科技,對這個充滿了好奇。當我玩的時候,他拿出他那個藍白相間的小火車變形機器人,手指弄得玩具的花樣目不暇接,我發現我喜歡上他那個玩具了,於是我秉着大膽的心叫他把那個玩具給我,他不給,後來我跟他絕交了。長大后,我對我的這種行為感到愧疚,讓我失去一個對我如此好的朋友。

  時間匆匆,我從中3班,到了大3班,老師也從那個憨厚的胖老師換成了身材苗條的何老師。

  幼兒園的伙食不怎麼好,至少我覺得是這樣。有那麼一回,我吃那叫啥的東西,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反正可以吃,我就吃了幾勺,那食物在小小的口腔里停留了一會,不是到了我小小的胃裡,而是回到原位——那東西被我嘔了出來!!!何老師說,好像是故意針對我的:“同學們把早餐吃完哦,不吃完老師打屁屁!”聽到那,我回憶以前偷家裡的錢沒少被挨打,現在還有后怕…無奈,只好把那嘔出來的,還有那被嘔出來的污染的食物,重新給吞回去。在那時我盡有的一點小思想,都用來埋怨這學校。

  成長中,總會讓本來純潔的心靈玷污一點骯髒的污穢。

  那一次真的讓我銘記在心!

  那次放學,我和一個同學玩瘋了似的,看見何老師正準備下班回家,我覺着,現在又不是上學,是放學,隨口飆出一句:叼你老母!何老師發現了是我,極為憤怒,但是看看天色不早了,她留下一個白眼就走了。那時我才意識到我犯錯了我犯錯了!心情的極度興奮讓我以為放寒假了說一兩句髒話開學時老師早忘了罷。但是這不是寒假,是正常的學期。我一邊埋怨自己,一邊咒罵著身邊的環境對我的耳濡目染。

  終於,令我擔心的噩夢成為了顯示,面對這怒氣衝天的何老師,我感到不知所措,心臟好像稍不防備就要奔出來似的。何老師用食指大力地頂了一下我的額頭,並把我訓斥了一頓。從那一天起,我知道尊敬老師是我的必修課。

  經過那次之後,我好長一段時間都沒犯過紀律,殊不知大禍正在我後面徘徊許久,已經避免不了了,而那時,我還正為我好長一段時間沒犯過錯而驕傲自滿。

  這事是我人生中到現在犯的最大的一次錯誤……

  我的數學老師的手機放在桌子上,她則躺在椅子上,因該我們的作業而累得“癱”在椅子上,“誰不愛錢啊,沒人不愛錢”這是我以前偷錢前常來寬慰自己的話語,沒想到,這時這句話也起了“作用”。我躡手躡腳地把手機揣在懷裡,小心翼翼地,生怕它有響動。我跑到廁所,正好我要解手,就去解了,誰知那手機像長了腳似的從我懷裡滾了出來,我急了,趕快伸手去接,還好接住了,小便沒出來汗先出來了。

  回到家,我得意洋洋地拿出手機炫耀,爸爸知道了,馬上送我學校,把手機還給了老師,正好校長也出來了,我跪在他們面前,說:老師,我錯了,我再也不敢了。那句話,我一輩子也忘不了,不是被逼的,而是我真正發自肺腑的承諾……

  童年,過得普通而令人難忘,是啊!在幼時得到的教訓能讓我一生受用!

  重慶市合川區合陽中學北城初二:龍波

您正在瀏覽: 憶童年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