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憶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童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童年,人生的出發點,夢一樣美好的黃金時間。童年,像一條船,裝滿了玩具,裝滿了糖果,也裝滿了歡樂…… 

  我的童年發生過許多幼稚的事,現在想起來都會忍不住哈哈大笑。 

  記得這件事發生在我4歲半那年,這是一個晴朗的夜晚,明亮的月兒照亮了大地,今天是中秋節。我們一家回到家鄉過這快樂的一天,吃着這難得的團圓飯。那時,我不知道什麼叫團圓飯,我以為是圓圓的飯的意思。後來媽媽告訴我說:“因為月亮最圓的時侯人也一樣,所以要吃團圓飯。”我似懂非懂。 

  吃過飯後,我和表妹在小溪旁玩耍,突然發現靜靜的溪水裡有一輪圓圓的月亮,我高興得不得了,對錶妹說:“多好看的月亮呀!我們不要讓它跑了,把它捉住。”表妹笑着說:“這不是月亮,月亮在天上,你捉不到的。”我不信,自己一個人捉起來,我蹲在小溪旁,用手去捉它,可是手一摸到水,月亮就破了。我不想破壞這好看的月亮,站起來想一想,終於想到了。我去找爺爺給我一個空盆,然後輕輕地蓋着月亮。“捉到了”我大聲叫起來。表妹聽到了,走過來說:“捉到了?在哪裡?”我打開空盆,表妹哈哈大笑起來,我氣憤地說:“笑什麼,它只是害羞藏來了,過一會兒它會出來的。”我蹲在溪邊,等待着月亮的出來。可過了很久,月亮還不出來。我只好哭着去找媽媽。我把事情的一切都說了出來,頓時屋子裡發出了一陣笑聲。媽媽把我抱到了院子里,指着天對我說:“月亮被雲擋住了。”我問媽媽:“它會再出來嗎?”媽媽又把我抱到了小溪旁,又對我說:“那不是月亮,那是月亮的倒影,月亮在天上是捉不住的。”我的臉紅了。 

  現在,我仍然喜歡那好看的月亮,但是每次看到月亮時,這件事就會在我的腦海里游來游去。 

  童年,充滿着幼稚和童真,好好地回想,它像一串風鈴只要有風就會“叮呤叮呤”地響。童年像一串冰糖葫蘆,又酸,又甜……

您正在瀏覽: 回憶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