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老大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老大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敬佩的老大爺 

  四川省華鎣市明月鎮小學五年級2班 劉悠 

  我們村裡有一位老大爺,他是遠近聞名的養花專業戶,他愛花,花成了他的命根子。 

  這幾天,聽說他要去東北的一位親戚家,在那裡養老,再也不回來了。 

  很多人問他,您去了東北,那300多盆花誰來照管?他說:“我已經安排好了。” 

  老大爺在鎮上工作的親戚聽說后,來買他的花,並開價一般的花3元一盆,好的花5元一盆。老大爺慢慢地說:“我的這些花,早就有買主了,不賣。”人們議論紛紛:“連自己的親戚都不賣,真不近人情。看他到底賣給誰?“老大爺一聲不響,只是“啪嗒、啪嗒”地抽着煙。 

  第二天一早,東村養花的小夥子不知從哪裡聽到了消息,也來買花,他對老大爺說:“大伯,這300 盆花我全買了。好的差的一個價,8元一盆,怎麼樣?”小夥子自以為這回老大爺准賣給他。誰知老大爺站起身來,朝着鞋底上磕了磕煙袋,認真地說:“我這花早就有主了,不賣。”說著把小夥子請出了門。 

  人們又議論紛紛:“親戚3元一盆不賣,小夥子8元一盆也不賣,真是奇了。咱們倒要看看,這老頭到底要把花賣給誰?” 

  誰知,下午我們正在上課時,只見老人來到學校,走到我們的教室門口,對我們上課的老師說:“劉老師,我家有300盆花,待會您領着學生把它搬到學校里來吧!”劉老師問:“大爺,您真啥得賣?多少錢一盆?”“錢,我一分都不要,只要這些花能給學校增添一點兒美,我就心滿意足了。”同學們聽后,不約而同鼓起了掌來,熱烈的掌聲在教室里回蕩,我也對這位敦厚淳樸的老大爺投去敬佩的目光。 

  指導教師: 四川省華鎣市明月鎮小學 張強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老大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老大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