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隨着校車遠去的夢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着校車遠去的夢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記憶中,我沒有坐過校車。

  曾經有那麼一小段時光,我被迫在每日清晨六時就要經過那一段離家不遠的小巷。那裡總會有幾個半大的孩子戴着紅領巾,排成一排直線站在路邊,他們在等校車。或者有時候我起晚了幾分鐘,經過那裡便會看到一輛明黃色的校車駛過,承載着那群雖然剛剛起床卻依舊興緻滿滿的孩子們。

  在那一段時間,我的早晨也總是在看到他們后才不再那麼充滿睡意。依稀憶起我的小學時段,我從不願在七點之前起床。清晨的寒風又是格外的冷,因此,這些孩子在我心中的地位又顯得與眾不同。我曾經也有過疑問,我們這附近有許多學校,為什麼這些孩子還要每天早起,做校車到那些遙遠的地方去?母親說,這些孩子不是本地戶口,要不交贊助費就必須去那些遙遠的地方。我點點頭,不再他言,只是依舊每日目送着一群孩子隨着他們的夢想逐漸遠去。

  多年過去,那些明黃色的在大街上流動着的校車依舊離我很遠,因為我從未在離開太遠的地方上過學。每當我看到這些校車,只覺得一個又一個的夢想在眼前不斷地流動着,逐漸地靠近而又漸漸地遠去,直到消失在我的眼際。

  我對校車的嚮往始於幼年時代所讀過的一套漫畫——《神奇的校車》。那輛校車裡的孩子每天隨着老師一起坐着校車去許多神奇的地方,他們每天坐着校車去實現自己的夢想,無論這個夢想是多麼的荒誕。我也曾夢想過搭上一輛這樣無所不至的校車,去每一個原本不能到達的地方實現每一個看似無法完成的夢想。

  然而我的人生卻從未與校車搭上一絲關係。而近年來不斷發生的校車事故也讓我對校車的嚮往逐漸地減退。一群孩子的夢想變這樣破碎、凋零,在校車安全問題漸漸成為一個新的關注點時,人們的良心又再被一點一點地撕扯。那隨着校車遠去的孩子們的夢想,卻是真的遠去了。

  而今,每當早上被學校的鈴聲吵醒時,從陽台上往外看,宿舍樓外的那條小街上,不知何時又聚起了一群排着隊等校車的孩子,一如當初。又一輛校車將要到着孩子們求學的夢想到一個一個遙遠的地方去了,聽着那遠去的轟鳴聲,我在心中默默祈禱,願孩子們的夢想成為那不滅的長明燈,照亮永生。

  桂江一中初二:安熾禾

您正在瀏覽: 隨着校車遠去的夢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着校車遠去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