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成長的歲月作文

成長的歲月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成長的歲月作文700字

我成長的歲月 

  德化實驗小學六年級三班 

  陳宏 

  1995年3月18日,我來到了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剛剛來到這個世界,我對它充滿了好奇。我很安靜地來了,不像其他的孩子一樣哭哭啼啼的。可這可嚇壞了家裡人,老爸急忙叫來了醫生,那“可惡”的醫生句讓二話不說,打了幾下我的屁股。這下子,我終於嚎啕大哭。家裡人卻一我的哭為榮,都露出了笑臉。 

  回到了家,對於要在此生活很多年的地方,我卻整天哭哭鬧鬧,還經常和小堂弟打架。哪裡像個乖乖女啊!所以爸爸狠下心來,給我取了一個頗有男孩子氣的名字—陳宏。對於這個名字,我很是不滿。後來,爸爸告訴我取這個名字是希望我對人,對事都要寬宏大量,也希望我的人生道路上有宏偉的成績。 

  還沒滿一歲的我,脾氣很壞,整天哭哭鬧鬧,不聽話,把家人給忙壞了,尤其是照顧我的奶奶,每當我哭時候,她就會把奶嘴往我嘴一塞,我就不哭。慢慢地我學會了爬和走路,但有幾次撞破了頭,把家人嚇壞了。兩歲就會說話,還會和表弟吵架呢! 

  三歲時,爸媽就把我送到託兒所,第一天我一直哭個沒完。我還求別人的媽媽帶我回家真好笑。幾個星期後我習慣了這裡生活,在託兒所老師教我唱歌``````我學會許多東西。老師也和我們做遊戲。我也慢慢地成了老師的得力助手:有小朋友哭,我就唱歌給他們聽;有小朋友渴了,我就到水給他喝;有小朋友生病,我就拿葯給他吃``````老師常常誇我好好寶寶。慢慢地三年過去了我該上小學了,好不捨得老師。 

  我上了小學,這裡全是陌生的面孔,我有一點害怕,但習慣了就好了。上了小學,老師比較嚴格了,所以我也努力地讀書,我也交很多好朋友。現在我長大了,不再以前那樣孩子氣,對媽媽來說我也算一個乖乖的孝順的孩子。 

  這些成長的故事多數是媽媽講給我聽的,因為我那時候我還小,不記的,聽了之後才知道自己是這樣長大。
回目錄

在渴望成長的歲月里作文700字

  每個孩子都渴望成長,希望自己變成大人,在我渴望成長的歲月里,也期待着……

  那一年,我望着隔壁帶上紅領巾,背起書包去上學的哥哥,不停數着手指,心裡盤算着何時,我也能像他一樣。於是,當有人問:“你想長大么?”“當然想。”“長大有什麼好的?”“長大就可以像隔壁的哥哥一樣,背起書包去上學!”就這樣,數手指的一年過去了,隔壁的哥哥又戴上了團徽。我想,我“長大”了。在渴望成長的歲月里,就是我數着手指,盼望着長大。

  那一雙運動鞋,靜靜地躺在鞋櫃里。我常問:“媽媽,什麼時候我可以穿它?”媽媽托着我的頭輕聲說“等你長大了,就可以穿了!”噢,我知道了,等我長大了,我就可以穿它了!我開始天天盼望着長大;於是,我天天打開鞋櫃,穿上它試試;天天用市尺量着身高。因為我知道,長大就是長高,長高就可以穿新鞋子了。在渴望成長的歲月里,那一雙鞋一直陪伴着我

  記得一年級時,總被姐姐拉着鼻子說“你好幼稚哦!”長大,快長大,我心裡想着。長大就不會幼稚了,長大就是“成熟”,長大就可以拉着別人的鼻子,說上一句:“你好幼稚哦!”別人問:“長大好嗎?”“當然好啊!”“可為什麼我比你大,我卻覺得長大不好呢?”我不理他,但心中卻多了一份憂愁,使“長大”這塊無暇的玉染上了。我說憧憬的長大要是很讓我失望該怎麼辦呢?長大不好嗎?在渴望成長的歲月里,我對成長有了一點點的抵觸。

  3年級的時候,為了作文,我天天熬夜奮戰。使我一見作文就發燒。翻開那時的記錄,我洗了10次盤子,揀了20隻錢包,末了,“媽媽拍着我的腦袋說:‘你長大了!’”於是,我好想長大,長大以後不再寫作文,不在受父母的“壓迫”在渴望成長的歲月里,我期盼着。

  在渴望成長的歲月里,我等待着……

回目錄

成長的歲月作文1000字

  成長的歲月像流水,匆匆而來,匆匆而去。不知不覺中,又到了一年中的變更時期。在每一個和我一樣的孩子的身邊,都有快樂和煩惱灌溉着我們的成長。

  快樂與煩惱永遠是兩個的靈魂,它們互相照耀。幾乎所有的人都不希望煩惱留在身邊,他們只要快樂,以為沒有煩惱,快樂就會永遠伴隨在身邊。也有的人覺得世間並沒有快樂,命運時時都在捉弄他們,腦中充斥的煩惱讓他們不能去想象快樂的模樣。可我卻不這麼認為,造物主創造了事物的兩極:光和暗,黑和白,正義與邪惡……只有快樂和煩惱同在,才能有一個無悔的成長經歷。

  成長中的快樂,錯過了嗎?

  匆匆忙忙地過了一年,當零點鐘聲敲響,我又長大了。數數過去一年開心的事,一開始還真想不起來。再仔細想想?有了!參加學校的軍訓,真有趣!學校組織去秋遊,玩得好高興啊!還去看了演唱會,那場面真激動人心啊!還有我每次做作業,速度總是比其他同學快一倍,別人都還沒有做完,我已經在看課外書了!還有競賽得獎的時候;交到新朋友的時候;節日收到禮物的時候……認真想想,就這麼短短一年,我的成長記錄上就增添了這麼多亮閃閃的星星。這不是“學海無涯苦作舟”就能學到的文學知識,也不是在奧林匹克數學中能領悟出來的解題思路,這是像糖果一般甜的快樂。我還有不服輸的倔強,還有調皮的叛逆,在成長中神采飛揚地追趕成長的腳步,緊握住璀璨的年華。

  想到這裡我咯咯地笑了起來,原來成長中的快樂並沒有溜走,都被我盡獲囊中。我就像得到糖果似的滿足,正迫不及待地要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成長中的煩惱,是喜是憂?

  每樣東西都有不足之處,也正是這瑕疵造就了真正的完美,是煩惱讓原本多彩的成長路更加絢麗。成長,就是告別過去,告別我留戀、不舍的一切。童年的往事回味無窮,每一樣都讓我們開心,讓我們感動。洋娃娃、冰淇淋、旋轉木馬,這些美好的東西在成長中都會拋在我們的身後。突然從夢中醒來,我哭着要媽媽。媽媽說,我長大了,要獨立,不能再依靠別人了。身邊的夥伴和我一起長大,我發現他們越來越不了解我,還經常說我的壞話;老師也不像以前那樣關心我,卻有了越來越多的不理解……我經歷了許多我害怕,我討厭的事,我不明白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和我作對。我的煩惱數也數不清,理也理不齊,可正是這煩惱教會了快樂不能給我的知識:堅強,理解,寬容……它就像一杯茶,剛品時苦澀,可回味卻無窮。

  成長的腳步還在繼續,它不能回頭,也不需要回頭。只有明白不能第二次長大,才能好好的去成長,不辜負這幾年的歲月。不管是快樂還是煩惱,都灌溉着我的成長,都是我需要的營養。

  四年級:wuyufengand

回目錄

成長的歲月作文600字

成長之路崎嶇坎坷,歲月的長河無邊無際。暮然回首,翻看那成長的畫卷,父母,老師,朋友陪我們走過成長的歲月。一路山留下了歡聲笑語,遍布美好回憶;讓我回味無窮,漸漸成長...... 

  父母的陪伴 

  在我們的成長的歲月里,少不了父母的呵護與陪伴。當我們在深夜燈下埋頭苦讀時,媽媽送來輕聲的問候與茶香四溢的清茶;當我們生病時,父母着急的神態着實我們感動;當我們考試不理像時,父母的安慰話語催人淚下;當我們因一時衝動做錯事時,父母講道理讓我們明白錯誤的所在......我們在父母的陪伴下,不斷成長。 

  老師的教導 

  老師猶如燈塔一座,在我們迷失航向時,照亮我們前行的路;老師猶如陽光一縷,在我們心灰意冷時,溫暖着我們的心,使我們重新燃起希望。是老師,教會我們怎樣面面對人生;是老師,讓我們擁有豐富的知識。我們在老師的教導下,不斷成長。 

  朋友的關愛 

  朋友伴隨我們一生,我們因有朋友的陪伴而更加快樂。每當我們身處逆境時,是朋友伸出援助之手,救我們於困境之中。我沒感到無比欣慰。每當我們有心事兒悶悶不樂時,與朋友分擔憂愁,我們無比輕鬆。每當我們一起嬉戲玩耍時,我們無比快樂。每當我們一起解決困難時,我們感受到了同甘共苦的喜悅。我們在朋友的關愛下,不斷成長。 

  成長的歲月里,有了父母,老師,朋友的陪伴,我們變得堅強,變得勇敢。在成長的路途中繼續前進......
回目錄

成長的歲月作文500字

  時光流逝,日月如梭。在成長的步伐里當面對困難時學會克服這是一種成長;當從牙牙學語的我到懂事的我是一種成長;當遇到挫折時學會鼓勵自己這是成長;成長的道路上,因為老師讓我們知道未來的美好;因為有了父母,讓我知道受到委屈時那裡有最溫暖的懷抱,因為成長。

  李白曾有一詩:“小時不識月,呼作白。”意思是:每個人小時候什麼都不懂,於是就把月亮比作盤子那樣亮。雖然不知道月亮,可同時也看出了小孩子純潔的心,是啊月亮像太多的東西了,小時候的我扎着兩隻羊角辮在幼兒園哭着喊媽媽,幾天後再去看她,他嬉戲在人群里,這對小時候的我來說,是一種成長。

  在成長的軌道中,一定和朋友鬧彆扭的時候吧。雖然是我們兩個人的錯,可畢竟兩個人都對對方起了彆扭,當你的筆沒帶時,是朋友將它多餘的筆借給我心裡多的是感激。放學回家后,看見兩個人鉤肩搭背的又和好如初,這也是一種成長。

  “困難”有人說:每當天上烏雲密布時,就會有困難,我半信半疑,因為當困難來臨時不要去一味的抱怨,我反而要謝謝它,因為它,讓我有了一次磨練自己的機會就算遇到困難也要對它sayno。

  只要自己樂觀向上的精神那就什麼困難都不是問題。

  浙江寧波鄞州區寧波集仕港白岳少林文武學校初二:蔣娟娟

回目錄

成長的歲月作文1000字

成長的歲月 

驀然回首,心靈的歷程猶如一條小溪,流淌過鮮花環繞的小徑,也遭受過沙石的阻擋。每個人的心中總有一些無法抹去的傷痕,也有一些無法拭去的感動。也許這就是成長中的歲月。 

天,陰陰的,亦如我那沉重的心緒;小雨嬌滴滴的,亦如我那飄飛的眼淚。站在無際的海岸邊,我真的想擁有春天的快樂,我真的想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一份愉悅。 

曾幾何時,躊躇滿志,而如今卻有些黯然神傷,有些惘然。可以說,一直以來,我都憑着一種希望在生活,我要讓自己永遠像鼓滿風的帆。那份鴻鵠之志,那種大鵬展翅的豪情,依然縈繞於我那輕狂的心扉……可是,生命中有着它不可捉摸的神奇,也有着我無法擺脫的無奈。遠處,萬家燈火輝煌,點綴了整個沉寂的夜。那裊裊的,從遠處傳來。平添了我心中的一份寧靜。黑石礁畔有我的夢,星海灣里有我的情。有時候,心中有一種無形的壓力,讓我感到有一種莫名的壓抑,真有種欲哭無淚的苦痛。我想找個朋友傾訴心中所有的苦悶。我找到了,可我卻不能傾訴。也許是天性所致,也許是性格之因,我不能把自己的酸楚帶給無辜的他們,否則,我的心會更沉重。那種“身世浮沉雨打萍”的自嘆,卻在文天祥那“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里嘆零丁”而依舊“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言與壯志中而變得渺小了。 

讀着自己班駁的日記,也許真正是一種含淚的緬懷。撫今追昔的慨嘆,終究挽留不住歲月的匆匆。可那歷歷在目,楚楚動人的生命篇章一次次溫暖了年輕的記憶。那個在田野中奔跑長大的女孩,曾經也天真地做過無憂無慮的夢,也將夢想放飛得很高很高。可冷冷的風,無依的天空在不經意間斷了單薄的雙翼時,心中卻依然是晴空萬里,眼中依然是鮮花錦簇。曾經無數次的在曠野中,不知疲倦地迎風吶喊,可是當單純已過,天空淹沒了所有的歡呼,卻不知心向何方時,淚已流成行。然而淚流過後,卻依舊掛着燦爛的微笑,心中依舊有着無悔的夢。也許風雨會把船帆撕碎,也許惡浪會把桅杆打斷,但是永遠折不斷的是脊骨,永遠撕不碎的是信念。因為我的心中有着一份永恆的感動,於是思念在寂靜的夜空下漲成了大海。 

我終於明白,縱然我飛得高遠,但卻越不過父親偉岸的脊樑;縱然我揚帆遠航,終也駛不出母親牽挂的港灣。我想獨闖一番天地,其實我依舊生活在愛的海洋里。 

成長的歲月里,有痛苦,也有歡樂;有失敗,也有成功;有失望,也有希望。多彩的人生需要用來豐富。珍珠是貝一生的心痛,而我的心間卻有着一世的牽挂和思念,有着不變的夢想和追求。 

走過成長的歲月,我們將走向成熟。真正的成長,是思想的成熟。
回目錄

成長的歲月作文600字

  小草感恩大樹為它遮風擋雨,大樹感恩小草為它襯托神奇的偉岸;溪流感恩大海包容含納了它,大海感恩溪流為它增添神秘的色彩;小鳥感恩藍天讓它自由翱翔;藍天感恩小鳥為它增添無限的生機……邁上時代的舞台,需要懷着一顆感恩的心。

  春暖花開,秋風落葉,邁着成長的步伐,消磨了15個春秋。在我眼裡,父親似乎沒多大地位,因為他總是那樣來去匆匆,對我“莫聞莫問”。

  出於成長心靈的需要,我總是嘗試着讀懂父親的心,嘗試着為他做些什麼……

  我仍努力着,那天,縷縷白髮,額頭的條條皺紋映入我眼帘里,我似乎我所感觸,於是提筆寫下《我的父親》。

  秋風習面,月色皎潔。一天飯後,父親無意間看到了我的本子,便習慣地拿起來。我的心高懸着,我不敢再望着父親,因為本子里還描繪着另一個父親。他會有什麼感觸呢?

  果然,在紙一頁一頁的翻換種,父親的目光定格在“父親”上。他那不屑的神情變得嚴肅了,他的目光如饑似渴地掃射在自立行間,那緊皺的眉毛似乎舒展了些,眼角伴着淡淡的淚痕。

  一遍,兩遍,三遍……他整整看了五遍。他的臉上浮現出欣然時貫有的微笑,不舍地放下本子。他用欣慰,驚喜,激動的目光望着我。此時,我的目光與他的目光碰撞出感恩的火花。驀然間,我讀懂了他的心。

  歪扭的感恩字在父親眼裡是佳文;生硬的感恩語在父親眼裡樂章。在五彩繽紛的時代舞台上,太多太多被人們淡忘,然而那僅有的一顆感恩的心,是怎麼也不能丟失的啊!因為父親們的心是如此的簡單,它僅需兒女的一句感恩語,一片孝心!

  成長的歲月,需要感恩的心。

回目錄

成長的歲月作文900字

  在《成長的歲月》的《內心的成長》這個分目錄里,有篇名叫《遙遠的島》的文章,給我們講述了兩個孩子內心成長的故事。

  從前有兩個孩子,他們一心嚮往着海上的那個神秘而異彩紛呈的小島。可是當終於有一天,他們真的踏上這個小島之後,才發現,這隻不過是一片不成樣子的荒野。他們簡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這就是曾日夜嚮往的小島。他們回家之後一直很難過,也從此不再看這個小島了。看了這篇文章之後,我感觸很深。從對夢的痴心幻想到逐步認識冰冷的現實,也是成長的一個重要的內容。

  每一個人的童年時代,都是夢的季節。小時侯,我們閱讀的,是美妙的童話,畫的,是無拘無束的想象畫,聽的,是歡快的兒歌,做的,是無奇不有一心嚮往的夢。小時侯,在我們的眼裡,周圍每個人都是笑着的,每個故事都有圓滿的結局,天空,可以畫成綠色,獅子,不會吃人……一切都是多麼美好啊。但是,隨着年齡的增長,時間的飛逝,我們長高了,長大了,看到的東西多了,也懂得了不少。其實我們有很多夢想,當我們真的涉足期間,卻突然大失所望,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比不上人的想象那麼美好。我們總會慢慢發現,不是每個人都是笑着的,不是每個故事都有圓滿的結局,天空,畢竟還是藍的,獅子,還是會吃人……我想起了以前在作文選上看過的一篇作文。它講的是作者快小學畢業了,想考上重點中學。一天晚上,作者的媽媽請了重點中學的幾位老師到家裡來吃飯,並給他們送禮,讓他們幫幫忙,讓作者“順利”進入重點中學。

  作者當時感觸很深,也很詫異,重點中學不是只有考好試才能進的嗎?為什麼有些人學習不好也能進重點中學?大人卻對作者說:你是小孩,你不懂。的確是這個樣子的,我們畢竟還是小孩,我們還有很多事情不懂,但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始終還是會懂的。我們也會發現,我們的夢,也可能像《遙遠的島》這篇文章里的那個小島一樣,只是一片荒野。當熱烈的夢想遇到冰冷的現實,我們也會因此而難過,傷心。“成長的感覺,外人看來,是芝麻開花節節高的喜悅;自己體會,則有蛹蟲化蝶的痛苦和新鳥破殼的掙扎。”是的,隨着年齡的增長,有的事情我們不得不去認識,去面對。我又想起了,老師曾說過,像我們這種年齡,應該暫時告別童話,多閱讀些現實的文學作品。不錯,童年的夢,熱烈的夢想遇到冰冷的現實,可能會一個個破碎,而我們,正是踩着這些美麗的七彩夢的氣泡,一天天成長的。

回目錄

成長的歲月作文700字

  歲月,過的飛快,似乎時間老人的字典里沒有“累”這個詞,總是走的那麼匆忙……

  我們都在成長,長大的速度驚人。在記憶的沙灘上,還留有一串串腳印……有的已被海水抹平,有的卻還留在沙灘上,想抹卻抹不掉!

  小時候的一件件事情、一個個人,都印在記憶的沙灘上。雖然有些糗事,不是那麼完美,但卻是獨一無二,無可代替。

  想起小時候,藍藍的天空下,幾個還不大懂事的小孩,躲在草從里捉迷藏,好天真,好純潔……

  “哥哥,昨天我問隔壁的小風:′蝴蝶和蜻蜓是不是親戚啊,怎麼它們都有翅膀呀?’小風說我是笨蛋,這個都不知道。”

  “蝴蝶和蜻蜓是親戚,你沒看到,它們都會飛啊!你真是笨蛋!”

  “哥哥,怎麼你也叫我笨蛋啊?笨蛋是什麼啊?”

  “呃……笨蛋??”(媽媽說過,雞蛋是雞下的……)

  “笨蛋是公雞下的蛋,這個都不知道,真是笨!”

  “那我是公雞生的嗎??”

  “呃,當然,我這麼聰明,還會錯?”

  “哦,那我叫你哥哥,我是你妹妹,我是笨蛋,那你是不是也是笨蛋啊??”

  “你……要是蛋,我也是聰明蛋,哼哼!”

  呵呵~~煞是可愛。

  而現在……

  “哥哥,你回來了,這麼多年才回來,我都快記不得你的樣子了!”

  “小笨蛋,我這不是回來了么。”

  “老師說過,笨蛋是罵人的詞,你罵我,我不理你了!”說完,氣忽忽地進了房間,狠狠地甩上房門!

  哥哥心裡一陣憂傷閃過,這小破孩……

  我們長大了,隨着時間老人的腳步,一步一步走向成熟,也一步一步離開童真,只有記憶的沙灘旁,靠岸的海浪還在慢慢的,也隨着時間的飛逝,一點一點的吞噬留在沙灘邊沿的腳印……

回目錄

成長的歲月作文600字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成長的歲月

  在成長的歲月里,有許多酸甜苦辣的事,有的我把它忘了,但更多的我還記憶猶新。

  記得有一次我在路上滑冰時,摔到泥坑的一塊石頭上,我頓時大哭起來,想尋求爸爸的同情心,可是他卻一點也不理我,冷漠地往前走着,時不時的轉過頭來用嚴肅的眼神瞪着我,好似無聲地說:“自己站起來吧!”

  我就是不起來,父親走了很遠很遠,還是回來了。他心疼的把我從泥坑裡拉起來,然後邊往前面走着邊對我說:“要學會自己站起來,前方的路還有很多的泥濘,如果你現在倒了就爬不起來了,那你前面的路又怎麼辦呢?所以你要站起來去戰勝這些困難,才會有美好的人生。”

  這一件事我體會到了父愛的偉大。

  記得還有一次,天下着雷陣雨。而我還有一個畫畫的作業因為沒有水彩筆沒做,我心急如焚,本想下完雨再去買水彩筆,可是天氣預報說,這場雨要下到明天。

  眼看着明天就要去上學了,媽媽看我很焦急的樣子,所以冒着雨衝下樓去給我買筆,我連忙跑到窗子上大聲的喊:“媽媽快回來,快回來!”只見她的身影在雨中穿行着。不一會媽媽回來了,我一看她的衣服全濕透了,後來還感冒了。

  她用她的身體的健康換了一盒筆。這一件事我知道了母愛。

  在成長的歲月里,有很多的事讓我懂得了很多道理,讓我知道了父愛和母愛,讓我聯想到了爺爺奶奶對我的愛、老師對我的愛、朋友對我的愛……讓我學會感恩和責任,讓我的歲月豐富多彩。

  指導老師:唐連文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回目錄

在成長的歲月里作文600字

沉思往事,似夢裡,淚欲滴,隔着歲月蒙蒙的煙雲,一個背影倚在夕陽下,風輕輕的吹過,悲涼的落葉飄落院庭,搖曳在我記憶的窗前,凋零了淚的花朵…… 

  (一) 

  “每當我輕輕走過您窗前,明亮的燈光印在您窗上……” 

六年的時光,六年的情緣,就在這歌聲中,走向了倒計時。看着滿臉淚水的同學,看着這熟悉的教室,看着尊敬的老師,我哭了,我就要離開這個我生活了六年的地方, 這個傳授給我知識的地方。 

  別了,我的學校!別了,我的老師。 

  “要是沒有離別和重逢,要是不也承擔歡愉與悲痛,靈魂還有什麼意義,還叫什麼人生”。一句詩悄悄從我的心頭滑過,我懂了很多。 

  (二) 

  多少時光的凝聚,多少故事的堆積,才塑創了你我的友情,而今天你的手只是輕輕一揮,我便成了一隻孤獨的風箏飄蕩在無垠的空曠里。 

  我懷念與你在一起無憂無慮的日子,柯沒想過分別來的是這樣的快,異鄉的求學之旅你要學會愛自己,我站在那個目送你的小站,雪花一朵朵飄散下來,飄散着一種苦澀,耳畔又響起了離別時的祝福。 

  就這樣,你們淌過青春的河,當你走累的時候,請你望一望天上的星星,是否和我們相聚時一樣美麗,今生今世變祝福為繁星點點,閃在你生命的每一天。 

  風再次吹起,捲起了落葉,風乾了淚水。在成長的歲月里,我學會了勇敢的面對,感受到了真摯的友情。歲月在變,而我也在變,不變的是那份情感,那份緣。
查找更多成長的歲月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