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次離開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離開母親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那一年的暑假,媽媽把我送到上海的阿姨家去住。因為媽媽替我在上海找了所新學校,先在阿姨家住下,為的是讓我早點適應新的生活環境。阿姨雖說是自家人,在那應像在自己家一樣,可我總覺得有些不如在家時那樣隨意。

  兩個月就這樣很快就過去了,我仍住在阿姨家,而媽媽卻不能再陪我,一個人要回到家鄉上班去了。媽媽臨走時說,她會抽空來看我的。

  上學了,學校里同學們十分關心我,總是向我問東問西的,我不知該說什麼好。放學后,我獨自坐車回家,一進門,就看見桌上的飯菜熱氣騰騰,阿姨一家人正在等我。這是我離開媽媽和他們吃的第一頓飯,雖然飯桌上擺的菜肴都是我平日里最愛吃的,可當時我卻怎麼也吃不下去。因為沒有媽媽在,我感到有些莫名的孤獨。當日的晚餐在我的無語中匆匆結束。

  晚上,我做完作業后,阿姨在備忘錄上第一次簽下了她的名字。我看着,看着,就想起了媽媽。阿姨一家對我很好,雖然住房條件不太寬裕,卻還是為我特地準備了獨自享用的卧室。半夜裡我突然醒來,滿腦子都是媽媽的影子,想着,想着,眼淚禁不住流了出來,枕頭濕了一大片。忽然門開了,是阿姨,她猜我一定睡不着,就過來看看我。她什麼也沒說,只是讓我依偎在她身旁,我漸漸感覺到了一絲溫暖,內心不禁有了些慰藉,那晚我睡得很香,在夢中,我把阿姨當作了母親。

  過了幾天,母親打來了電話。問我過得怎樣。剛開始,我還高興地說:“很好!”可後來,聊着,聊着,我的聲音開始有些顫抖:“還行!”在電話那頭,媽媽彷彿覺察到了什麼,想逗我開心,可我卻忍不住哭了:“媽媽,我想你了,你能來陪我嗎”

  媽媽當時安慰我的話,我已記不清了,只知道那時的我對母親的無限依戀,也許這份親情是什麼都難以取代的。

  如今,我已慢慢長大,經歷了許多,也感受了許多,在遠離母親的日子裡,我學會了堅強,明白了人總有需要獨立的一天,我感謝母親,感謝身邊所有關心我的人,是他們不斷給了我力量,讓我在人生道路上不再寂寞。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離開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離開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