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離開媽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離開媽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雖然我已經12歲了,但是我還沒離開媽媽超過一天,不過這回是逃不過去了。

  那天我放學回家,媽媽對我說:“玉竹啊,明天我要回老家去,家裡有點事,也就四五天。”當時我一想到要離開媽媽四五天心情一下子沉重起來。第二天早上看見媽媽離去的背影,心裡就有點酸酸的感覺。放學回到家裡,不見媽媽的身影,回想起以往我放學回到家都能看見媽媽為我做飯,想到這裡淚水不禁涌了出來,吃晚飯時,爸爸做的菜半生不熟的還能聞到一股生油味,又想到以往媽媽都把飯菜燒得香香的,就扒了兩口飯,回到屋裡鎖上門失聲痛哭起來,晚上是我想念媽媽感情最深的時候,我躺在那張空蕩蕩的大床上十分想念媽媽,平日里我最愛看的兒童文學也厭倦了;平日里最喜歡喝的牛奶在我口中也變得苦澀起來;就連那《家有兒女》也引不出我的笑聲了,我想媽媽想的睡不着覺,困得實在不行的時候才睡一會。就這樣日思夜想過了四天,在別人看來這四天只不過96個小時而已,可是在我看來卻是度日如年一般漫長。

  終於媽媽回來了她一進家門我就撲進她懷裡跟她說這幾天發生的一幕幕往事,媽媽聽完后對我說:“到上了初中、高中的時候學校離家遠你就要住校兩個星期才能回來一次到那時你怎麼辦?”

  從那天起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好好鍛煉自己的自理能力,如果連媽媽都離不開,那今後還能做什麼事呢?

  濟鋼第一鮑山小學六年級:肖玉竹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離開媽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離開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