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次觀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觀鳥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07年2月12日的午後,天氣如春一般溫暖,明媚的陽光撒在人身上,我的心情也如這陽光一般燦爛,這是我嚮往已久的第一次觀鳥,跟隨江蘇野鳥會的張宇、辛夷等觀鳥高手一同前往綠水灣。 

  長江三橋下的大堤上,我們欣賞着微風拂過堤旁大片的蘆葦,朵朵蘆花輕輕地搖曳,水塘一個連一個,沒有人工開鑿的痕迹,一副自然生態。天空中成群的野鴨飛過,周圍不時傳來清脆的鳥鳴聲,堤旁的蘆葦盪和水塘里,各種鳥兒也享受着暖陽,一旁的田埂邊,鳳頭麥雞在悠閑地踱步。這時一隻鶴鷸飛過,開啟了我們今天觀鳥的旅程。坐在車子里,他們注視着堤旁的飛鳥,熟練地報出鳥名,我都來不及看清鳥的模樣。忽然遠處發現了鷺群,我們立即停下車,正當認真地觀察時,突然,聽見張宇一聲驚喜的喊聲,原來他發現了罕見的黑臉琵鷺。它的喙烏黑,身體雪白,在鷺群中十分顯眼,只可惜它一直不肯露出它嬌貴的腦袋,不過,還是被我們的“火眼金睛”給辨認了出來。再往前走,成百的綠翅鴨、斑嘴鴨和琵嘴鴨嬉水正忙,不時看見黑水雞、骨頂雞和小PT也來湊熱鬧,真可謂“春江水暖鴨先知”呀!一隻黑色的大鳥吸引了我的目光,但是距離太遠,看不清,我舉起望遠鏡,它眼下有橘色和白色,喙像個鉤子,全身黑。不,翅膀下還藏着一點白色,腿腳也是黑色的,飛翔起來像身披黑衣的神秘人。大家還沉浸在歡喜之中時,張宇卻 “捷足先登”有了新發現,順着他的目光看去,一邊的電線杆上停了八隻家燕。只見它們梳理着自己的羽毛,還不時在空中盤旋幾圈。燕子雖然不是第一次看見了,但通過單筒望遠鏡看,又有了新的發現,它們並不是背部全黑,而是紅色的喉、胸,搭配背上的藍黑、腹部的雪白在陽光照射下格外顯眼,挾來一股春的氣息。而且尾部還有兩根細細長長“延長羽”,像剪刀一樣。聽張宇欣喜地說“燕子都在三月份歸來,今年卻提前了一個月。” 看來,春天真的已經來了。

  今天是我第一次走進大自然,用望遠鏡欣賞到了那麼多種飛翔的精靈——鳥兒,把我帶進了一個有趣的奇幻世界。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觀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觀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