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次觀察父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觀察父親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睡了,沉沉地,沉沉地.....

  爸爸許是熱了,將手從被窩裡伸了出來。那雙手一下子刺痛了我的眼睛,那雙手布滿了繭子、細紋,彷彿還帶着點淡淡的汽油味,我突然想起了過去。小時候,那雙手光滑,雖不是那麼的白皙,卻黑的健康。那雙手是那麼的強而有力,可以將我高高地托舉起,能夠讓11個月大的表弟支撐在手臂上,能夠.....如今的那雙手再也托舉不起我了,也再也不是以前的那雙手了。

  視線上移,我驚奇地發現曾經那個在我心中帥的一塌糊塗的男人老了,記憶中那個滿面春風、總喜歡用鬍鬚扎我臉的人變了,我無法將記憶中的父親和面前這個滿臉褶子、眼角周圍布滿皺紋、凹陷下去的黑眼圈、耷拉下去的眼袋,頭髮早已花白了許多的男人相提並論。

  一滴淚忍不住奪眶而出,我看着父親那張日益衰老的面龐,在睡夢中仍就緊鎖的眉頭,心痛的無法呼吸。記憶中的大英雄老了,他的小甜心也終究長大了。我和父親卻卻永遠不會忘卻父女間的點點滴滴。那,是僅屬於我們的獨家記憶。

  父親睡了,沉沉地,沉沉地......

  第一次觀察父親,我收穫了很多。我懂得了父親的不易,也懂得了隱藏在“父親”二字下的沉甸甸.....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觀察父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觀察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