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二十二戰鬥青春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二戰鬥青春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我有一支神筆馬良,我一定讓所有的生命鮮活起來!——包括記憶中那個未曾謀面的人……

  ——題記

  1940年那天,一個生命的啼哭才剛剛開始。

  一個熟悉而響亮的名字,一位平凡而偉大的戰士,一個精神的述說,一個生活中的例子,一個歷史無法抹去的記憶。

  論貌,他臉龐樸素卻親切,個子也不高,只有一米五多;論能,他也只是一個普通的汽車兵,深邃的眼眸里滲出種種爍光,渴望着世界和平的到來。軍裝是他長久的夢想,槍桿是他堅實的後盾,人民是他力量的支撐,日記便是他唯一的歸宿。

  “我願做一顆螺絲釘,擰在哪裡,就在哪裡發光。”

  當毛澤東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時,當他的事迹一遍一遍傳入國內外時,我們的淚水潛溢而出,是那一刻,我們學會了感動。他用一生的時間,幫助了無數人,卻讓我們用一輩子的時間來銘記。給了他一個屬於自己的節日。(3月5日)

  縱觀雷鋒一生,相貌平平,但他創了無數的豐功偉績。1956年,他小學畢業后參加了工作。先後在鄉政府當通訊員和中共望城縣委當公務員。他工作積極,埋頭苦幹,被縣委機關評為“工作模範”。

  1960年1月,雷鋒應徵入伍,同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61年,雷鋒晉陞為班長,被選為撫順市人民代表。

  他有着自己特殊的星期天,他是可敬的“傻子”,他是孩子們的知心人。他努力工作就是要把把自己的前途置於黨的事業、人民的事業之中。他以博大的胸懷,容納了整個天空的蔚藍。

  快馬加鞭的邁進二十一世紀時,詫然覺得少攜帶了好多記憶,一些東西還遺留在上個世紀。閑暇時,回去撿那些被封存的記憶,恍然大悟,我知道雷鋒漸行漸遠。他在世界的另一半天空中眺望着我們,繼而化為一縷炊煙,被風拂走。也許是風要掠奪我的最後一絲感動,將我與世俗隔開。

  基於種種困境,和諧,儼然成為了現今社會主義建設的主軸。我們在追求物質層面和諧的時候,要更加重視精神道德的和諧,而雷鋒精神恰是我們揮去內心陰霾的溫暖曙光,是我們心心相印的堅實橋樑,是我們實現靈魂救贖的有效指引。

  二零一二年,一個新的名詞誕生了“最美”,最美媽媽:張麗莉,最美警衛戰士:高鐵成,最美司機:吳斌。他們是雷鋒的縮影,是千千萬萬個雷鋒精神中的亮麗風景。當我看到中華民族的精神得到升華時,我儼然欣慰。(因為那是一種雷鋒再現)

  時代賦予了“雷鋒精神”無比豐富的內涵,微博一代、觸屏一代,會用他們的方式,將雷鋒精神詮釋得更加完美。因為,人類前行的腳步,無不在探索“人從哪裡來,到那裡去,人為什麼活着”的千年問題,“雷鋒精神”,就是探索這個答案、尋找心靈歸宿的方式之一。

  雷鋒精神應該是一種信仰,一種寫在旗幟上的永恆信仰,一種刻在人心裡的不朽信仰,一種化為民族精神的堅定信仰。雷鋒精神也應該是一種溫馨的細節:可以是一個微笑,可以是一個擁抱,可以是一次不求回報的幫助。如此簡單,如此自然,雷鋒精神使我們打破心與心的距離,達到和諧無間,幸福無間……

  我們要用行動來證明,這個世界並沒有拋棄雷鋒。也許就在這不知不覺中,你正學習着雷鋒,發揚着雷鋒精神。隨着經濟的發展,科技的進步,“雷鋒精神”也在跟隨時代的節拍發揚並升華着,人人可以做“雷鋒”,因為我覺得對建設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及保護社會主義建設中所取得的成果做出貢獻的人士都可以稱作“雷鋒”。

  我們應該慶幸有比雷鋒更多的時間去戰鬥青春,去弘揚一些好的民族精神,去擁有屬於自己的獨特,還給人生一雙白色的羽翼。時至今日,我們有時與“雷鋒”擦肩而過,與道德隔海相望,與美麗天涯比鄰。

  作為時代的先鋒,雷鋒與時代俱進,讓雷鋒精神薪火相傳,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讓我們去生命的春天把雷鋒喚醒,學會感恩,去平凡中尋找感動,為愛唱支歌。

  逝水年華,永垂不朽,讓紅帆揚在未來。三月的芬芳萬里飄,一份堅守,一回等待。(等待新日的到來)多一度看雷鋒,我們就不會迷路,會發現雷鋒是一篇不朽的日記。我對他多了一份敬仰,多了一份維護。(只因為二十二)他離開了我們五十一年。

  陝西咸陽淳化縣冶峪中學初二:羅?

您正在瀏覽: 二十二戰鬥青春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二戰鬥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