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和天使有關的青春事件(5)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天使有關的青春事件(5)_2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得得9

春一直暖,花一直開。暖着暖着,開着開着,就看見夏天蹦蹦跳跳地來了。 

  素素穿起她窄肩細腰的小短裙,黑色,頗有些晚禮服的味道。卓旭陽曾經說這裙子讓素素看起來過於成熟,素素也因此將它掛在衣櫥最暗無天日的角落裡,以為自己再也不會去碰它。 

  可是今年素素又把這裙子翻出來。用最簡單的話說,她覺得她一直在長大。她很快就要到十八歲了。雖然看上去她還是一副什麼都不懂的模樣,但她的成年禮,仍然讓她充滿期待。 

  素素一直希望,爸爸可以看到她笑起來很成熟的模樣,而不是小候踢翻花盆的小丫頭。 

  卓旭陽看見她款款地來,竟然有些瞠目結舌,銹了他的伶牙俐齒。素素怕他這反常的狀態指不定又冒出什麼驚人的語句來,埋着頭就鑽進了教室。她聽課,做作業,又聽課。一直到中午放學,屁股才離開板凳。而這期間卓旭陽竟然還一直很安分。 

  素素忽然就想,卓旭陽是不是也已經長大。 

  每一個孩子,都要長大。這是她們小時候通常掛在嘴邊的詞,如今已經一步步來臨。 

  老班在黑板的右上角掛了一個倒計時牌,白底紅字,寫着:離高考還有90天。據說這是學校的規矩,歷屆的畢業生,在最後的這段日子,天天都要被這牌子壓着,視而不見絕對是妄想,只得越發的緊張。 

  逐漸地,空氣都開始體恤他們,好像在散發一種使調皮的孩子安靜的魔粉。 

  素素不再遲到,抱着她的歷屆高考題就像是抱了金磚。 

  卓旭陽也安靜了不少,再沒有得到前排同學轉過來狠狠掃射他的目光。 

  溫婷的參考書比誰都多,每回考試她都能指出某題曾在何處跟她打過照面,可她最後還是沒有記住。 

  苗棟棟讓卓旭陽不許再給他講什麼星際爭霸,他要金盆洗手退隱江湖,還把金庸古龍梁羽生全都壓在了箱子底下。 

  連何寶,都只是在座位上咬着筆杆子,做一些比奧林匹克還難的數學題,不再那麼勤快地往辦公室跑。 

  只是。素素還是會在偶爾出神的當口,想起風的嗚咽燈光的迷離,想起漆黑的大橋頭,她曾踮起腳親吻向然時的模樣。 

  只是。溫婷還是會在憂心自己分數不濟的時候,偷偷掉幾顆眼淚,然後猜想,何寶到底是要她還是不要。 

  只是。周欣桐雖然避開了眾人的詢問,一如既往把頭埋在書本,卻還是會挂念鄉下的爺爺。他的病,究竟能不能允許他吃到自己辛苦掙錢買回的燕窩八寶。 

  而向然,在回憶他的輕狂過往時,想起那個叫涵靜的女孩,卻總要覺得她背後還有一個程靈素,在眯起眼睛對他微微地笑。然後他就靠在他的枕頭上,唱清清涼涼的校園歌曲,唱老狼或者許巍,惹得一屋子的人都跟着他哼,眼裡就泛起氤氳的潮濕。 

  離別是搗蛋的心癢,在這樣緊迫的時光,還要惹得他們去挂念即將來臨的感傷。

  [要記得像老鼠那樣快樂]

  最後一次大規模的狂歡,是在八月二十一號那天。卓旭陽的家裡。 

  外面是炎炎烈日,溫度已經快要燒到四十。苗棟棟說幸好這世間還有人發明了空調。何寶就拍他的頭,說幸好這世間有一個卓旭陽,可以將苗棟棟同志從古代拉回現實,知道家用電器原來不止手電筒。結果逗得大家哄堂大笑。 

  溫婷在沙發上眯起眼睛看他,一如從前,裝滿了“秋天的菠菜”。何寶等大家笑累了,就走到溫婷面前,很紳士地伸出手,彎了腰。溫婷擦了胭脂的臉,更加發紅。何寶拉開了嗓門:“我要讓大家都知道,你是我何小班的女明友。” 

  然後男生起鬨,女生就在旁邊鼓掌,連老班都推了推眼鏡好氣又好笑:“何寶,你以為畢了業就沒個章法了,你要是敢成天顧着談戀愛,我家小惠以後可不給你吃外國原裝進口的巧克力啊。”老班這麼一說,溫婷嚇得把伸出去的手突地就縮了回來,結果老班自顧自笑得比誰都厲害。 

  “何小班,你怎麼認識老班的女兒呀?”大家異口同聲。 

  何寶耷拉着腦袋嘀咕:“叫你不要說出來的,你偏說。”他又吐了一口氣,算是給自己壯膽:“許老師,她是我舅舅的老婆。” 

  這下可沒了何寶的好日子過,溫婷眼看着何寶被一群人按倒在沙發上,疊羅漢似的,她要拚命掩飾自己的緊張都不成。大家都說老班偏心,選何寶做班長,何寶說這叫肥水不流外人田,結果那些喊打喊殺的聲音更加激烈。幸得廚房裡有人拿了西瓜出來,溫婷順勢這麼一吆喝,何寶才從虎口脫了險,還忿忿地說自己居然不如一盤西瓜。

  可是那次聚會,素素和向然都沒有去。向然給她打電話,那聲音,素素說是在藥酒里浸泡過,鑽進她的耳朵讓她渾身都覺得發苦。他說:“我要走了,不知道外面是怎樣的天地。”這口氣可比當年素素的爸爸離開的時候,前途渺茫卻還是說要拼了命出去闖一闖。 

  素素說:“何寶和溫婷都在天津,何寶在南開,溫婷讀的是一個航空學校,隔得不算遠。”向然說:“我知道。” 

  素素說:“卓旭陽還是那麼痞,就考了個專科學校,幸好他老爸有錢,以後可以升本。苗棟棟就厲害了,文科生都能進西南財大,不過可惜,他還是沒走出這個盆地呵。”向然還是說:“我知道。” 

素素說:“咱班考得最好的就是二丫了,她說以後要拿未名湖的湖水給我做生日禮物。”向然點頭,比上句話多說了一個字:“嗯,我知道。” 

  素素於是就覺得鼻子酸了,喉嚨有東西哽咽着,她猛吸了一口氣:“向然,沒關係的,你只是發揮不好,復讀吧,我……”她一連吐了好幾個我,終於還是沒有把後面半截話說出來。她就聽見向然笑的聲音,可她看不到此時向然臉上的表情,她擔心他是故做的歡喜:“素素,廈門可以看海的。”這回輪到她點頭,說“我知道。”其實剛才素素是想說,我會一直陪着你,即使,不能每天在你身邊。 

  向然說:“你要是在西安覺得悶了,看厭了那裡的沙塵黃土,你就來找我,我帶你去看海。那個時候我已經掙了錢,就可以給你買冰淇淋,再不會像以前,每次都只買一塊錢的那種。我聽他們說,有一種冰淇淋叫哈根達斯,好吃得像老鼠。” 

  素素被他這比喻逗得又哭又笑:“向然,那你記得你也要像老鼠,像老鼠那麼快樂。”

您正在瀏覽: 和天使有關的青春事件(5)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天使有關的青春事件(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