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些與母親有關的文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些與母親有關的文字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一些與母親有關的文字 標籤:我與母親作文 一些事作文 一些人作文 我與母校作文

一些與母親有關的文字 

  這不是我寫的最好的一篇,但是是我寫的最用心的一篇。因為它是寫母親的。 

  ——題記 

一、心語 

  母親,永遠是我心靈的依傍。 

  當我還在搖籃里的時候,就仰視您的微笑,如望見晴空里的暖陽。在您的臂彎里,聽您吟哦童謠,如潺潺春水,從記憶的昨天流到今天。 

  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經受多大的挫折,只要投入母親的懷抱,就能獲得心靈的慰藉。而母親,無論心裡有多少酸辛,多少委屈,在我面前也都強顏歡笑,還幫我排出煩躁與憂傷。 

  我的血管里流淌這母親的血液,即使我已成年,母親也還是母親,我也還是他的女兒。從母愛里,我學會了彙報。 

  我一直欠母親一句話,那三個字眼在我心中醞釀了多年——我愛你。 

二、輕輕的一聲叮嚀 

  每次下午上中學時,母親總會目送着我坐上摩托車,然後衝著我的背影說:“學生要帶好,路上慢點注意安全……”才肯放心的去午睡。 

  這時,與我同行的一位好朋友便會笑着打趣我:“你媽媽怎麼還這麼放心不下你,還像玻璃罩兒似的……”這些話我已經聽過N遍了,幾乎每次上學都有這樣的戲在上演,對於媽媽那咒文似的叮嚀,我從未放在心上,只覺得煩人、嘮叨。 

  直到那一次,媽媽因病去輸液,我的耳根才清凈了許多。可是,我的心卻像被什麼東西系著,只是重重地沉着沉着。 

  那天,我忘了帶學生證。 

  愛,有時藏在煩人的外表下,我們總是將它忽略。漫漫人生路,因為媽媽曾聒噪着,我都不高興地對媽媽說:“你煩不煩?”卻從未聽過媽媽對我說煩。縱使沿途風光再美,沒有母愛的陪伴,恐怕我也走不了多遠。夜,寂靜的可怕,讓人窒息,可那煩人的嘮叨卻一直在為我引路,給我鼓勵,讓我走向光明。 

三、蛋炒飯里的蛋 

  記得有一天,爸爸不在家,中午我和媽媽就準備吃蛋炒飯。 

  廚房裡,媽媽的背影忙碌着;客廳里,我津津有味地看着電視。 

  飯,做好了。我來到廚房洗手,媽媽正在盛飯,不經意間我發現媽媽似乎在有意揀擇着什麼。 

  洗完手來到餐桌時,卻驚異地發現我的碗里盛滿了雞蛋,金燦燦的,就像母親那顆心。再看看母親碗里,連一點蛋花兒也沒有。頓時,我的心好溫暖,好溫暖。 

  在以後的日子裡,我不止一次地發現了之一現象。我明白,真正的愛是無言的。 

四、一個寫滿了的筆記本 

  我的作文在全校獲了二等獎,題目是《感恩母親》。那年,我上三年級。 

  我得到了一個精美的筆記本,上面蓋着中國少年先鋒隊松滋市實驗小學總部的章。我的雙手在本上摩挲着,感受着柔軟的紙。一想到晚上回家時的情景,就止不住地心跳,我多麼想聽母親的誇獎哈! 

  回到家,我把事情給母親說了一遍。母親笑了,很自豪很滿足的那種,她告訴我,只要我努力,還會獲得更多的筆記本。 

  我做到了,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有了因為獲得松滋市優秀學生而得到的筆記本,也有了因作文得了湖北省一等獎的筆記本……而最先的那個筆記本,也早已寫滿了我的成長。 

  而我卻保存至今,因為,這是因寫母親而得來的。 

五、春暉 

  母親為我付出的實在太多太多,是我永遠也無法回報的。 

  於是,我說,把它們都寫下來吧! 

  可是,就像小草滴露,怎能完全反射太陽的光芒?僅憑一支枯澀的筆,怎能寫出對母親的感激之情和愛呢?我只能以我那小小的寸草心,來回報母親的三春暉了。

您正在瀏覽: 一些與母親有關的文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些與母親有關的文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