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和天使有關的青春事件(6)結局 21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天使有關的青春事件(6)結局_21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150字  編輯:pp958

那些華麗的,憂傷的,懵懂的,苦澀的,關於青春,關於夢想,關於他們又愛又怕的,牽手,擁抱,倏忽之間,就在生命里陡然蛻變。他們離別,然後相互挂念,知道年少的時光是幫助他們去飛翔的翅膀,像每個孩子兒時都盼望的,長大,長大。 

  感恩,又感傷。 

  素素離開的背影很孤單,媽媽送她到站台的模樣,也很孤單。素素把行李搬進車廂的時候,覺得很累,然後淚水就從眼睛里流出來。 

  素素到學校之後安頓好一切,想起她很久沒有整理的網絡日記本。當粉色的頁面跳出來,她想起自己在家鄉的那十八年。自從離開,素素幾乎每天都在寫想念想念想念,不是在紙上,就是在心頭。她之前從來不知道,她會那麼留戀一個一直想脫離的地方,留戀已經厭倦的草木。 

  這會兒,日記本已經成了名副其實的留言版,大多是一些網友詢問素素的近況,或者祝她高考成功一類的話。 

  媽媽很高興素素沒有食言,西安外國語學院,對素素來講是個不錯的學校。老班這次也大放異彩,2003級文科班的高考成績,被做成紅底黑字的宣傳海報,題目上寫着創歷史新高。當時苗棟棟就扔了頭上的鴨舌帽,像出籠的跳蚤,大聲呼喊:“讓那些歧視文科生的老古董見鬼去吧!”素素咧着嘴笑,她想或許這樣的老古董不會太多吧,只是她親愛的表妹偏偏就這麼碰到。 

  想到這裡,素素看見留言的人當中赫然有一個卓旭陽,大段大段的話,看上去好像是一篇小說。卓旭陽的文筆雖然一直不怎麼樣,但敘述卻很清楚。素素看着,末尾的部分尤為突出: 

  即便是王子,他也有喜歡一隻天使豬的權利。豬是他的寶,他在明處陪她說陪她鬧。他貪戀她笑的時候兩個不深不淺的酒窩,怕她哪一天成了憂傷的階下囚。他於是每天都要努力讓天使豬露出酒窩出來。 

  天使豬還有黑色的小裙子,膝蓋都遮不住。但是好看,真的很好看。尤其是後來,他竟然因為這樣而變成笨熊說不出讚美的話來。 

  都說喜歡一個人不可以憋在心裡苦自己。說就說吧,他是王子,不是啞巴。他在弱水三千,就取這麼一瓢。他簡直就是精神可嘉。 

  素素很平靜地看完,眉毛頭髮都起了漣漪,但終歸是不夠波瀾。她在卓旭陽的留言後面留了一句話,手指很跳躍。彼時她的心情,就像啃一個西紅柿,不酸得慌,也不甜得膩,味道很適中: 

  關於那些沒有成形的愛,英勇的王子一定有辦法將它們打敗。天使豬是他的春暖,但不是他的花開。 

  這句話很經典,以至於卓旭陽後來看到了,顧不得許多,就一個勁勸素素去當作家。 

  素素當時很意外,卓旭陽竟然一點都沒有傳說中男生追女生的狀態,也沒有因為自己的拒絕而沮喪或頹廢。反而就她的文筆展開了激烈的討論。素素覺得這讓她很窩心也很感激,她甚至很得意地想,這些年的兄弟果然沒有白做。她一高興,差點就跟卓旭陽說,好,我這就去當。 

  曾經以為天大的事,就這樣變成了芝麻。天正藍,花正好。

  [幸福,是天使的眷顧]

  再後來,素素有了男朋友,穿寬大的棉T恤,深色休閑褲,adidas的球鞋,再普通不過。他帶素素去吃哈根達斯,精緻小巧的一份,就需要素素大半個月的冰棍錢。 

  男友跟素素說:“哈根達斯的廣告一直就是這種冰淇淋的賣點。”素素不明白,問他為什麼。他便眯起眼睛很陶醉地笑:“廣告語是這樣的,愛她,就帶她吃哈根達斯。” 

  那天晚上,哈根達斯的味道在素素的夢境里都留了余香。她又想起向然,那個說要等她去廈門吃哈根達斯的男孩。他當時許這個諾,也許不知道其中的蹊蹺吧。他的心裡,是不是還裝着那個給了他一輩子去不掉印記的女孩?他現在,過得究竟好不好? 

  還有爸爸,他現在是在自己的左手還是右手的哪一個方向,他又過得好不好呢?素素其實一直都懂,她知道爸爸不會再回來。他的闖蕩不過是借口,是騙得素素心裡好過的借口。 

  素素上初中的時候就知道,離婚,就是曾經相愛的兩個人,各自去找尋下一段愛情。婚紗是白色的屏障,隔開他們彼此都望不見的憂傷。只是爸爸很豁達,媽媽卻一直舍不下這憂傷,願意承擔一個人的地老天荒。 

  這也是白頭到老,是白了他的頭,而她獨自到老。素素想起來,始終覺得有鋸齒在身體里穿梭,但她明白,媽媽騙着她,是要維持她毫無希望的希望。她於是努力做出堅信的表情,來填補媽媽缺乏快樂的快樂。 

  她們相互依偎,相互取暖,直到天光大亮。素素說她就是媽媽最好的解藥,不讓她去碰那些,憂傷的過往。 

  素素想着想就睡著了,她還是第一次說夢話,說你們一定要過得很好。 

  醒的時候,天空晴朗,那些雲朵看上去真的很像棉花,透着微甜。因為是周六,宿舍的人都去逛街或者上自習,房子里很安靜。 

  男友在樓下喊素素,她探出頭,看見樹葉的縫隙投下斑駁的影。想起從前的課本,有人無聊到仰頭數葉子拼接的大大小小的洞,素素匆匆跑步下樓,她想她其實還真的願意做一次這樣無聊的事情,好讓自己掉進回憶的坑,把隨風的往事輕輕咀嚼。 

  於是,素素就這樣傻兮兮地跟他說:“我們今天來數數吧。”可他竟然爽快地答應了。素素看縫隙,他就看素素,他的笑容里,似乎裝着永遠都花不完的縱容和疼愛。 

  素素在日記本子上寫,她要珍惜王子和公主的幸福,感謝天使的眷顧。

您正在瀏覽: 和天使有關的青春事件(6)結局21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天使有關的青春事件(6)結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