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和天使有關的青春事件(4) 2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天使有關的青春事件(4)_28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850字  編輯:小景

得到媽媽的諒解,再大的風波對素素來說也可以被忽略。她又擺出她那沒心沒肺的搗蛋樣,回到她的死黨卓旭陽和苗棟棟的身旁。只是她的床頭燈延續到深十二點才熄滅,周末她不管回不回家都會拿一半的時間呆在教室啃書。 

  同時,素素也可以越發頻繁地,單獨和向然相處。她發現向然的成績其實很不錯,至少她提出的問題十個有八個他都可以解答。 

  向然的頭髮如今修得很整齊,露出他像蚯蚓一樣的疤,看得久了,誰都不覺得難看。素素說:“向然,你沒什麼需要躲藏的。就算世界變了樣,宇宙都恢復洪荒,程靈素姑娘都會站在你落腳的地方。” 

  向然想,這話好像是素素打了草稿編出來的,動聽得很,念出來還押韻。但他其實備受鼓舞。他說:“整件事都不是別人想象的那樣,我喜歡涵靜,但我並不是傳說中的地痞流氓,要說錯就是錯在我太好強,愛情,愛情哪裡可以勉強。” 

  素素聽得眼睛都要放光:“向然,你繼續說,那個涵靜不喜歡你是么?你纏着她,那些混混就打你?”向然很滄桑地嘆氣:“我就是捨不得她跟着一個流氓過日子。” 

  素素那天晚上躺在床鋪上,翻來覆去睡不着。溫婷咿咿呀呀地喊:“素素你幹嘛老發出噪音啊,害我都被影響了。”倒是下鋪的周欣桐表示理解。但理解歸理解,素素對她,還是有不能克服的懼怕。 

  這就要從素素的潔癖說起了。 

  素素四歲的時候,和爸爸媽媽回農村看生病的姥姥。素素堅決不肯進那種修砌在豬圈背後的廁所,再加上房子破,她覺得心裡都在發毛,就一個勁嚷着要回家。可她一喊姥姥就咳嗽,她越是吵得厲害姥姥就在躺椅上越是翻騰。媽媽被她氣壞了掄起右手就扇了素素一個耳光。雖然很輕,只是想唬住她,可素素那時起就恨透了農村這樣的地方,連同農村裡的人。到素素六七歲的時候,家裡人才知道這孩子原來和她爸爸一群,是有潔癖的。 

  分科以後調整了宿舍,素素沒想到自己會和農村女孩周欣桐住一間屋。她於是提出換宿舍,老班問她原因,她打了很久的腹稿,終於還是灰溜溜走出了辦公室。當時她覺得自己就像一隻斗敗的公雞,眼看着周欣桐春光明媚地躺在自己床對面的下鋪,她說不出一句話。 

  再後來,周欣桐的媽媽從鄉下來看她。估計她只是聽周欣桐描述了寢室的大概方位,具體找不着,就只好站在樓下仰着頭使勁喊“二丫”。起初大家都不知道是誰,大中午的在下面又吵又鬧。可周欣桐毅然決然地翻身從床上爬起來,頂着烈日就把她媽媽拉到校門外的一間冰屋喝涼水。 

  那以後,周欣桐,周慧敏的周,鍾欣桐的欣桐,就被素素灌以“二丫”大肆地宣揚。可周欣桐也不和素素算賬,就任由大家喊她二丫,還咧着嘴說這名字親切,那陣子反倒把素素弄成了活脫脫的一個“悶騷”。 

  周欣桐每次假期回家,都要帶來很多家裡自製的零食,比如腌蘿蔔乾,或者麻辣大頭菜,還有她們家過年時候做的香腸。周欣桐說這是自家養的豬,不像城裡的那些注水肉。卓旭陽吃得嘴巴都歪了,還真像那種從深宮大內跑出來的皇太子,吃多了珍饈佳肴,饅頭都可以比過鮑魚湯。 

  唯有素素不吃。周欣桐拿到她面前,她皮笑肉不笑,說她不喜歡,或者拉肚子。苗棟棟比較了解她,每次都幫她打圓場,但周欣桐的心裡,多少還是有些不快。 

  就這樣,關係不冷不熱的,各自從天黑到天亮。

  [素素是開綠燈的天才]

  如今,素素的生命里,兀然冒出一個黑漆漆的洞,裝着她年少不識的愁滋味。那滋味不比從前,卓旭陽的一個笑話就可以讓素素笑上十分鐘,現在就算卓旭陽講十個笑話,她的臉上也掛不住一分鐘的笑容,然後又好像在翻來覆去地咀嚼心事,總也沒個完。 

  她在想向然,一直想,越發地想。自從上次在大橋上,向然的影子就好像掉進素素心坎里去了,她甩不掉忘不了,就只得狐疑地將他收藏。 

  是愛情嗎?素素問自己。可是她對向然又沒有丁點佔有的慾望。她還記得上回在媽媽面前信誓旦旦的承諾,她一心只為念書,愛情是她的禁地。 

  素素乾脆就把課本舉過了頭頂,在心裡念口號。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溫婷有些察覺,畢竟是懂得暗戀的女子,心思也比他人縝密。“素素,你是不是還在為向然的事情煩惱?” 

  素素坐在床邊上修腳指甲,做出一副看見哈雷慧星的表情:“花花你不要瞎想,我的心裡唯一裝着的是我媽媽,至於他……”素素稍微停頓:“他心裡有另外一個她,所以我們根本就是不相交的平行線,各自來了各自散。” 

  溫婷詭秘地笑:“姑娘,我是在問你的煩惱,不是在狀告你偷偷喜歡他。此地無銀三百兩嘛。” 

  素素的臉一陣紅一陣白:“這妞就曉得些情情愛愛的,你要是考不上大學,我看何小班他要不要你。”說完她繼續修指甲,完全沒有注意到溫婷失色的花容。等周欣桐從外面回來,溫婷已然是梨花帶雨,哭得人心都要被棉花糖碾碎。 

  那一晚,三個女孩子就張大了眼睛直勾勾盯着天花板上的日光燈,從燃起到熄滅。她們說一些女兒家的心事,說何寶說向然也說卓旭陽。 

  周欣桐最是沉默,比起素素和溫婷,她就好像少了塊細胞,缺乏天賦。素素問她:“二丫,你就沒有對任何男生動過心?”素素覺得她很久沒有這麼心平氣和同周欣桐談過話。 

  周欣桐呵呵地笑:“愛情多煩惱,誰能說從現在就能到永遠。沒有永遠就一定要分離,在我沒有做好心理準備之前,我不打算承受它。”聽她一番話,溫婷和素素一致覺得,她就算不去做愛情專家最起碼也應該寫出幾本好書來,供她們這樣年紀的孩子觀賞。溫婷說:“那樣不僅拉風,還可以賺很多的錢。”說到錢周欣桐就緘了口,溫婷和素素你一言我一語規劃她未來的作家生涯,講到末尾了才發現周欣桐的反常。 

  素素的腦子轉得快,她問周欣桐:“二丫,你還沒給我們說,你為什麼要去十五號當鋪做清潔工呢。”溫婷啞然,除了素素和向然,她是班裡第三個知道這事的人。 

  結果她們無論怎麼追問,周欣桐都不說理由,就是呵呵地笑,或者說,沒那麼嚴重啦。這樣的女生,素素只在電視上看過,她們通常出身貧寒卻優秀得很,勤奮,勤儉,勤勞,而且懂事孝順,絕對是標準的正面人物。 

  素素想起高二的時候,她在地上掉過的毛巾,周欣桐幫她撿起來還洗乾淨,可她轉臉就趁着人家不注意,把毛巾扔到了垃圾袋裡。還有一次她回來,剛進屋就看見周欣桐端着她的杯子在喝水,她咋咋呼呼一聲吼,嚇得周欣桐把杯子摔得稀里嘩啦。她不斷道歉,說當時她自己的杯子有點漏水,可素素就是沒有拿出好臉色。後來周欣桐去外面買了個一模一樣的杯子來賠她,這才讓素素的心裡好一陣暢快。 

  可是她現在覺得自己的確過分了,她湧起強烈的不安。她又想起爸爸,想起他蹲在老房的院子里刨土種花。素素問:“這麼臟,你為什麼不怕?”那個時候爸爸就告訴她,越是害怕就越要克服,不能讓潔癖成為生活的一片蔭翳。就算不能根除,最起碼要將它當成敵人一樣躲着。 

  嗯,錯的是潔癖,不是周欣桐,也不是她程靈素,她這樣想的時候覺得自己真是開綠燈的天才。

您正在瀏覽: 和天使有關的青春事件(4)2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天使有關的青春事件(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