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些與過去有關的日子2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與過去有關的日子2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然我也並不是那麼勤奮好學,一旦老天爺下雨的話,我這個插班生自然就不去了。呆在家裡,坐在涼涼的沒有墊子的沙發上,母親教我識字,她指着這個字讀“田”,我就跟着讀“田”,她說那個字念“地”我就跟着念“地”。在這樣一唱一隨的協唱曲中,潮濕的時間就一點一點過去了。 

  後來,我正式步入了我的學子生涯。那時三、四年級是我最快樂的時光,儘管我常常因為成績不好而遭受數學老師的懲罰。那個時候的冬天,我們每天要很早就上學,應該是5:30吧,天還沒亮,所有的學生都要摸黑去上早自習前的兩節課。那時我膽子很小,出家門時,蹲在門口的貓會哧溜一下逃走,而我會被嚇一跳。印象最深的一次,我走在黑黝黝的衚衕里時,一個東西讓我驚駭地停住腳步,那是一個人,就站在牆角,注視着我。儘管我看不見他,但他的帽子還是露了出來,我由於害怕而 站在原地,一動不動。 

  當我放學回家的時候,那個人不見了,但他的帽子還在,那是放在牆頭的兩塊磚。 

  我們學校的西邊有一片操場。儘管我們叫它操場,但我們很少在上面進行什麼活動,而且它上面沒有人打理,荒草橫生。所以我想私自為它改一下名,就叫它草場吧。有時候我覺得這個名字比操場更適合它。 

  春天來臨時,草場上就開始發生着微妙的變化:地面上出現了許多小孔。我們選一根細小的草莖伸到裡面,並且要輕輕撥弄着,不一小會,一條白色的小蟲子就會傻傻地咬住草莖,從而被你提起來。這種釣蟲遊戲在那個時候風靡一時。一下課,操場上便蹲滿了學生。儘管學生們每天都去釣蟲子,但幾天之後,你仍能收穫豐碩。這就不僅讓我們感嘆於那蟲子的智商了,損失了那麼多的同胞,還是不長記性,見了草莖仍然死咬住不放。與是只好一個個都成為孩子們的玩物了。 

  春天過後,夏天便來了,天氣變得很熱。草場上的草開是近乎瘋狂地生長起來,有一種草長到了2米多,比我們還高。這個時候,草叢裡的蟲子也多了起來,傻瓜蟲子們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成千上萬的螞蚱和它們的鄰居。而我們也當然也更有玩頭了。 

  但這樣的快樂日子並沒有像童話里那樣里那樣延續下去,小學五年紀時,我轉學到了城市,開始了一斷新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那些與過去有關的日子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與過去有關的日子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