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開往春天的列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往春天的列車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雨,還在下,淚流在心裡。

  ——題記

  今天是姨媽的生日,我要坐車去給姨媽過生日,出門才知下着雨,心裡有些煩悶。

  走到公車前一瞧,又是人滿為患。定睛一看,方才看到一個空座,我邁着大步走過去,卻聽一聲“快跑”,一個小女孩搶先佔了座位。回頭看發出這一聲響的不道德的人,呵!一個“鄉巴佬”:深紅色的大褂,翠綠色的褲,一看就知道是個“文盲”。這還不算,那口地道的鄉音,要多刺耳有多刺耳,真是沒教養!

  我只好站在那,站的腿都酸了,我在心裡暗自埋怨,都怪那個鄉巴佬,要不我才不會站着呢,哼!

  車還在開着,雨還在下着。車上下去一個人,我趕忙跑過去,以免再“落入虎口”。車子又走了一會,接連下去好多人,她卻站在那個小女孩身旁一動不動。我感到有點納悶。過了不一會,有人開口了:“大姐啊,這座沒人,你坐吧。”“俺不坐,俺看着俺閨女心裡踏實。”她用濃重的鄉音回答。“你女兒挺俊的,學習怎麼樣啊?”“俺閨女學習可好哩!”這時那小女孩說話了:“俺娘好,對俺可好了。”那位乘客忍不住追問“你娘對你好很正常啊……”“不是的,是……”小女孩搶着說。“哎呀,小孩子不懂事亂說的。”婦人連忙打斷。“到底為什麼啊?你講講吧!”經不過那位乘客的一再追問,她講起了自己的故事。

  她生活在山裡,一個貧窮的小村落中。有一天她外出時,發現了在襁褓里嚶嚶哭泣的小女孩,覺得怪可憐的,就養起了小女孩。直到不久前查出小女孩有心臟病,才想放棄小女孩,可出於母性,又收養了那麼久,根本就不捨得,於是帶着小女孩四處求醫看病……說完,她看了小女孩一眼,又望向我,說:“剛才真是不好意思,因為俺閨女有病,所以才……”聽到這話,我眼眶濕潤了,心裡很不是滋味:為了對她的誤解。

  雨越下越大。有人問她:“你坐在你女兒後面也能看見她,你也歇歇吧!”說完,坐在小女孩後面的人主動讓了座。她含笑而答:“你們真是好人啊,不過俺不坐了,俺看着俺閨女就行,因為俺看見俺閨女,就像……就像……對了,就像看到春天一樣,俺閨女有文化,她說春天最好、最美了。俺就喜歡春天,呵呵~”說完害羞的笑了。車上所有人的眼眶都濕了:為了一位偉大的母親。

  車上安安靜靜的,窗外的雨落得更歡了。是啊,這是一輛開往春天的列車……

  寧家埠鎮中心中學八年級 寧鑫月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開往春天的列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往春天的列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