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開往春天的地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往春天的地鐵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夏天的尾巴搭上了最後一班地鐵,碾過落葉的金黃和白學的純潔,轟轟烈烈地開向我的春天。

  我把自己比喻成一條魚,我要努力尋找離開“象牙塔”的出口,我把自己比喻成一隻鷹,我要全力飛出藍天的庇護。我要奔跑,跑上自己的軌道。

  高中生活猶如一場青春的盛宴,失敗與成功,快樂與痛苦,友情與背叛都是宴席上的一道道菜,酸甜苦辣無味俱全,於是我學會了世故圓滑。

  十七歲經歷中考後,似乎對考試早已麻木。考試就像是一場永遠不會結束的遊戲,但又隨時定出勝負,低分高分意味着輸贏,於是我學會滋生墮落,看上去就像是分數的奴隸。

  我開始懷疑,我的青春里有過什麼?是厭惡,是感動,還是與周圍環境千絲萬縷瓜葛不斷的牽連?我倘徉在自己的默默無知中,徘徊於尋找出口的迷茫中,記憶中的童年被我主觀美化了。天永遠都是藍的,不許變成別的顏色,草永遠都是嫩的,不許變黃變干,花永遠都是開的,不許敗不許謝,柏拉圖永遠都是心目中尊貴的神,童年是我永遠無法企及的烏托邦!

  可是,當高考輻射出來的衝擊波將我一步步推近它時,我明白我已站在了三岔路口。楊柳岸的曉風殘月已不能再是我悲吟的對象,想當年,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的氣概已屬於過去,而今所要的卻只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那份執着!

  我明白,只要不拒絕小草的卑微,希望的田野就不會拒絕你放飛夢想;只要你不拒絕一步一個腳印的平凡,誘人的光輝就不會拒絕你對他們的擁有。

  羚羊奔跑時如閃電劃過夜空,也似一輛急弛的賽車;流水奔騰而下如白駒過隙;兔走鳥飛也似一輛不等人的賽車;而高考也像一輛賽車。不同的是,它是列車,載着各個不同方向的人,呼嘯而過。我知道當我登上這班列車,我將駛向何方,但我深信,前方等待我的必是鷗翔魚集的天水一色,鋪滿鮮花的康庄大道!

  只有啟程,才會到達理想的目的地;只有追求,才會品位芳香四射的人生,於是在十八歲的尾端,我擦乾眼淚,搭上屬於我的地鐵,轟轟烈烈地開向我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開往春天的地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往春天的地鐵 暫無評論